當前閱讀:最高法院首批青年法官入駐雄安新區實踐基地

最高法院首批青年法官入駐雄安新區實踐基地

2022年07月14日22:2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4日電 (劉師豪)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下稱“雄安中院”)13日召開首批入駐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鍛煉的青年法官座談會。雄安中院黨組書記、院長劉光輝主持會議,最高人民法院、省高院相關負責人出席會議並講話。會上宣讀了青年法官挂職崗位安排意見,青年法官和基層法院院長代表分別作了表態發言。

會議現場。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供圖

會議指出,最高人民法院青年法官(雄安新區)實踐基地的設立運行是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加強新時代法治人才培養,服務保障雄安新區建設的重要舉措,對於進一步加強法院人才隊伍建設,深化推進司法改革,助力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具有重要意義。首批入駐基地的青年法官,使命光榮,責任重大,要珍惜機遇,胸懷大局,立足挂職崗位,強化責任擔當、忠實履職盡責,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與會人員合影。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供圖

會議要求,全體青年法官要提高思想認識,筑牢政治忠誠,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規劃建設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決捍衛“兩個確立”,自覺做到“兩個維護”。要強化大局意識,牢記使命擔當,緊緊圍繞為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提供司法保障這個中心開展各項工作,防止機械司法、就案辦案,要盡快熟悉情況、轉變角色、找准定位,發揮好示范帶動作用。要強化宗旨意識,踐行司法為民,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努力為人民群眾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務。要堅持改革創新,爭創一流業績,以不甘人后的精神和敢為人先的勇氣自我加壓,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創先爭優、建功立業,為推進審判體系和審判能力現代化典范區貢獻力量。要堅守紀律底線,保持清正廉潔,嚴守各項工作紀律,時刻保持敬畏之心,切實筑牢拒腐防變的思想防線,自覺抵制不良誘惑,共同營造雄安法院風清氣正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進一步細化完善實踐基地管理考核制度,開辦“雄安法治大講堂”,充分發揮好實踐基地的輻射帶動作用,確保實踐基地取得實效。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