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執行工作委員會暨新區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2022年工作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執行工作委員會暨新區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2022年工作會議

2022年07月02日19:4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日電 (王紅)雄安新區執行工作委員會暨新區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2022年工作會議7月1日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執行工作委員會主任,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常務副主任陳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為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會上,河北雄安新區中級人民法院黨組書記、院長,執行工作委員會副主任,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副主任劉光輝介紹了新區法院執行工作委員會、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一年來的工作情況。河北省人民檢察院雄安新區分院黨組書記、檢察長,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副主任紀志明介紹了新區檢察機關開展執行、行政爭議化解法律監督工作情況。新區有關單位和地方就支持配合執行工作委員會開展工作,以及行政爭議化解工作介紹了相關經驗。

陳峰指出,全區各級各有關部門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認識到,“切實解決執行難”是堅持黨對人民法院工作絕對領導的必然要求,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的重要途徑,是優化營商環境,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高質量發展的強有力舉措,更是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雄安、法治雄安的現實需要。

陳峰表示,解決執行難是一項系統性、長期性工作,新區各級黨委(黨組)要進一步強化統籌協調,充分發揮聯席會議制度優勢,調動各方資源力量,加強對解決執行難的領導、協調、督辦,支持,推動解決執行工作中遇到的突出問題。各執行聯動單位要積極配合與法院建立聯動機制,不斷拓展聯動配合的廣度和深度,確保聯動執行工作成效。

在行政爭議化解工作方面,陳峰指出,行政爭議化解涉及的矛盾糾紛多樣,隨著新區規劃建設持續推進及各類產業項目的加快落地建設,我們所面臨的爭議隱患不容忽視,更需要大家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擔責、聯合發力。他提出,新區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要進一步加強對行政爭議化解工作統一領導、統一謀劃、統一部署、統一推動,確保化解工作方向正確。

陳峰強調,新區各級行政機關要做好依法行政、及時履責。充分運用好一站式多元解紛中心平台,有效暢通多種渠道,讓人民群眾及時表達民情民意﹔相關行政機關要加大政務公開力度,讓權力在陽光下運行,做好新區各項政策的宣講解讀工作,既要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又要贏得群眾的理解。全區各部門更要以此次會議為起點,統一思想、凝聚共識、珍惜來之不易的成績,不斷創新工作機制,探索工作方法,謀劃推動下一步工作,共同推動新區綜合治理執行難和行政爭議化解工作再上新台階。

雄安新區執行工作委員會成員,行政爭議化解委員會成員,新區中院、檢察院班子成員,三縣法院院長及分管負責同志,三縣檢察院檢察長及分管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