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

2022年07月01日22:26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張國華在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時強調

發揮好警示教育強震懾固防線作用

提高一體推進“三不腐”能力和水平

切實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人民網雄安7月1日電 6月30日,在建黨101周年即將到來之際,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帶領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班子成員和黨員領導同志集體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深入開展黨性教育和政治性警示教育。他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廉潔雄安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深對新形勢下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的認識,提高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贏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切實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

張國華在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孟令新攝

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以“定向領航、戰略部署、雄安實踐、以案為鑒”為主題,以圖片、圖表、文字、視頻等形式集中展示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取得的顯著成效。展覽內容豐富、形式新穎、令人警醒。張國華等黨員領導同志認真聽取講解,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隨后在簽名牆上庄嚴承諾,堅決做到秉公用權、依法用權、廉潔用權、為民用權,以自身模范言行推動廉潔雄安建設,為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建設雄安新區作出應有貢獻。

張國華在參觀雄安新區廉政教育展。孟令新攝

觀展后,張國華強調,當前,雄安新區正處在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面臨的反腐敗斗爭形勢依舊嚴峻復雜,建設廉潔雄安的任務十分艱巨繁重。面對新征程新使命,新區各級黨員干部要牢記初心使命,堅定理想信念,踐行黨的宗旨,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的各領域、各環節,清清白白做人、干干淨淨做事,堅決守住拒腐防變的防線。要深入挖掘反面典型案例腐化墮落根源,剖析採購、審批等重點領域腐敗現象的特點和成因,總結共性教訓,突出靶向思維,提高廉政教育針對性、實效性,真正把違紀違法者的血淚教訓轉化為廣大黨員干部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充分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壓實各級黨委主體責任、黨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嚴肅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徹底肅清違紀違法案件的惡劣影響,不斷鞏固發展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局面,以一流作風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路立營、安慶杰、馬綮鴻、吳曉寧、王紀平、邊建國、劉光輝、紀志明、姚愛國、程剛、張強,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