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2日)

2022年07月01日22:2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2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雷陣雨,23℃∼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盛開的荷花。

配音:熊世維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6月28日至29日河北省黨代表會議、全省信訪工作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強調,新區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貫徹落實省委十屆二次全會和省黨代表會議精神,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和干事創業的熱土,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時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雄東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強力推進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全力增進民生福祉,讓雄安人民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3.雄安要求建立健全氣象部門直達基層責任人的紅色預警“叫應”機制,明確高級別預警發布后的應急響應行動措施,完善氣象預警和應急響應信息社會發布渠道,實現預警到村到戶到人,確保防汛措施關口前移,提早採取防范應對措施。

4.雄安在白洋澱劃定9個鳥類重要棲息地,其中大陽鳥島、木棧道、十裡荷香、慶洋鳥島、沙洲鳥島五個棲息地為絕對控制區,藻苲澱鳥類保護帶、桃花島鳥類野化中心為相對控制區﹔府河、孝義河河口濕地前置沉澱塘和潛流濕地劃為相對控制區,府河河口濕地水生植物塘、孝義河河口濕地水生植物塘和多塘系統劃為絕對控制區。

5.北京支持雄安新區“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的幼兒園、小學項目相繼交付雄安新區,中學項目加快收尾,醫院項目正在進行室內裝修和機電安裝,“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建設任務已完成過半。

6.雄安新區將於7月7日上午10時00分至10時23分,在雄縣、容城、安新三縣主城區和容東片區進行防空警報試鳴。屆時,請各單位和廣大群眾保持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

7.在中國共產黨成立101周年之際,雄安新區公安局推出《守護》——雄安公安之歌MV,深情獻禮黨的生日。

8.雄安集團數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招聘19人,有意者可登錄國聘網https://chinaxiongangroup.iguopin.com/job報名,咨詢電話0312-5629909。

9.盛夏時節,雄安新區白洋澱天藍地綠,水碧岸青,鳥兒們在白洋澱中怡然自得。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境外職業資格認可目錄2.0版發布,認可110項“含金量高”的境外職業資格,篩選出4項境外職業資格組成急需緊缺目錄,吸引國際人才來京工作。

2.天津海河實驗室創新聯合體成立,首批已吸引117家成員單位加入,包括高校和科研機構、相關產業鏈企業、金融機構以及科技創新服務機構。

3.河北省疫情防控領導小組辦公室開設了落實疫情防控“九不准”公眾留言板,面向社會收集各地違反“九不准”要求的問題線索。留言板設在河北省衛生健康委官網首頁,公眾可在此進行留言投訴。

雄觀天下: 

1.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運用政策性、開發性金融工具,通過發行金融債券等籌資3000億元,用於補充重大項目資本金或為專項債項目資本金搭橋。中央財政予以適當貼息。

2.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在李家超帶領下宣誓就職。2022年7月1日,香港警隊全面轉用解放軍隊列。

3.《中華人民共和國印花稅法》本月起施行,其中,備受股民們關心的炒股交稅正式寫入法律,但稅率不變。

4.中老鐵路萬象南站換裝場1日正式建成投用,首批跨境集裝箱在此完成標准軌與米軌間換裝后,駛往泰國。這標志著中老泰鐵路實現互聯互通,陸海聯運國際物流通道更加便捷通暢。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避難系統建設。

構建平災結合、功能多樣的分級分類避難場所,建立安全、可靠、高效的救援疏散通道系統,完善應急醫療、應急物資儲備等設施,依托啟動區管理單元,就地、就近避難,提升應急避難保障能力。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