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首座新建500千伏變電站今日投運

雄安首座新建500千伏變電站今日投運

2022年06月27日16: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7日電 雄安新區首座新建500千伏變電站——雄東變電站今日正式投運。雄東變電站是雄安新區電力輸送主通道的重要節點,也是雄安未來實現100%綠電供應的重要樞紐,標志著雄安電網各電壓等級電網工程實現全線投產。

雄東變電站新建變電容量200萬千伏安,線路16.5公裡。該站位於環雄安森林帶,採用了融入城市環境、綠色協調的設計理念。項目建設中,注重綠色施工,站內建筑大量採用裝配式建造、混凝土等環保高性能材料,有效助力了碳達峰碳中和。

圖為雄東變電站。雄安電網供圖

此外,雄東變電站建設中採用鏡面清水混凝土等先進工藝,變電站13道高8.5米的防火牆一次澆筑成型,垂直度誤差均不超過2毫米。同時,應用三維設計和BIM技術等數字化技術手段指導施工,調整了100多處細節設計,確保工程建設質量和設備安裝精度達到世界一流。

圖為雄東變電站。雄安電網供圖

據介紹,今年,雄安電網將投運包括雄東500千伏變電站在內的110千伏及以上變電站4座,10千伏開關站80余座,10千伏及以上電纜和線路81.52公裡,完成投資超20億元,有力支撐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和大規模建設。(李雪晴 程佔偉)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