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

2022年07月01日15:0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時強調

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

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

人民網雄安7月1日電 6月30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他強調,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容西、雄東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收尾工作,強力推進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全力增進民生福祉,讓雄安人民共享新區建設發展成果。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張國華一行首先來到容西片區實地調研了A單元、B單元、E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情況,詳細了解安置房、教育配套設施、景觀綠化等建設進度。他強調,容西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是雄安新區重大民生工程,涉及到回遷群眾切身利益,要慎終如始、一如既往做好各項建設任務收尾,全力推進景觀綠化、室內裝修、水電氣路訊暖等項目建設,努力打造經得起歷史檢驗的民心工程。要加快推進學校、社區中心建設,認真做好學校軟硬件裝修配備,進一步完善社區中心服務管理,為回遷群眾提供高品質的教育、養老等優質公共服務。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扎實開展安置房及配套設施竣工驗收,提前做好六方查驗、聯調聯試等工作,不斷完善項目竣工驗收制度和流程,確保安置房項目高質量如期交付,讓群眾順利回遷、幸福入住。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來到雄東片區銀帆社區、愛景社區、興慶社區,認真察看社區衛生服務站建設運營、街角風貌提升以及社區整體建設情況。他強調,雄東片區安置房項目是保障高鐵站樞紐周邊居民搬遷安居的重點民生項目,要充分考慮回遷群眾生活需求,認真做好衛生服務站、學校等公共服務設施和商場超市、餐飲娛樂等商業服務設施建設運營管理,不斷完善片區功能,以完善的設施配套、一流的服務全方位保障群眾需求。要進一步優化完善沿街商鋪店面、街道景觀設計,充分考慮周邊建設風貌設計和功能業態,努力展現高端大氣、清新明亮、美觀雅致的現代化城市街景風貌。要認真做好回遷安置各項准備,進一步細化完善工作方案,周密部署政策解讀、群眾包聯、搖號分房等各項工作,精心細致做好雄東A單元安置房回遷,不斷提高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張國華調研容西、雄東片區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和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情況。劉向陽攝

最后,張國華一行來到雄安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察看項目建設進展情況。他強調,人力資源是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第一資源,要按照“立足雄安、服務疏解、聯動京津、打造樣板”的發展定位,加快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全力打造人才市場、畢業生市場、勞動力市場全面貫通的一站式服務平台,最大限度便利各類人才在新區創業發展。要提前謀劃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運營管理,認真做好高層次人才引進、勞務協作和勞務派遣等各項服務,加快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向園區集聚,全力打造具有雄安特色的人才資源服務品牌。

新區及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萬岷、陳峰、馬綮鴻、趙豐東、王紀平、翟偉,新區及雄安集團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容西片區指揮部、雄東片區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參加調研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