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社會治理工作推進會

雄安新區召開社會治理工作推進會

2022年07月02日19:4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2日電 (王紅)7月1日召開的雄安新區社會治理工作推進會就創新社會治理機制進行安排部署,進一步明確要求、細化措施、壓實責任,推動創新社會治理工作高質量開展。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出席會議並講話。

圖為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會議指出,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最大優勢,也是雄安新區加快實現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最大優勢。新區各部門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雄安新區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以社會治理現代化夯實“雄安之治”基石,努力構建黨委領導、政府負責、群團組織助推、社會組織協同、人民群眾參與的體制機制。

圖為會議現場。人民網 王紅攝

會議強調,創新治理方式是實現雄安社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關鍵。雄安新區各部門要與時俱進探索創新,充分發揮政治引領、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強基、智治支撐“五治”融合作用,構建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具有雄安新區特色的社會治理體系,為全國提供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

會議要求,雄安新區三縣、容東管委會和新區各部門要把創新社會治理機制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納入年度重點工作,明確分管領導、責任部門和責任人,確保各項重點任務落到實處。同時,各部門還要加強在資金投入、人才保障、考核評價等領域的探索創新,打造創新社會治理長效機制。

會上,雄安新區有關單位和地方圍繞創新社會治理作了發言。雄安新區各有關部門分管負責同志,雄安新區雄縣、容城、安新黨委依法治縣辦主任參加會議。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