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2022年06月29日18:40  

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選舉產生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

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當選

省委常委會主持會議 倪岳峰講話

6月28日至29日,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會議選舉產生了64名出席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代表,黨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選人曹建明同志、李斌同志當選。

會議應到代表805名,實到754名,符合規定人數。

會議由省委常委會主持,省委書記倪岳峰講話。

受省委常委會委托,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傳達了《中共中央關於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柯俊作關於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候選人預備人選推薦提名情況的報告。在充分醞釀討論的基礎上,會議選舉產生了64名河北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結果宣布時,會場響起熱烈掌聲。

在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后,倪岳峰講話。他指出,經過全體代表的共同努力,中國共產黨河北省代表會議圓滿完成了選舉我省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這一重大政治任務,充分展現了全體代表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的政治自覺,展現了全省上下滿懷豪情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的堅定信心。

倪岳峰指出,前不久,省委召開十屆二次全會,對做好全省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作出全面部署,通過召開這次省黨代表會議,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的思想更加統一、行動更加一致、士氣更加高漲。我們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倍加珍惜、鞏固發展全省來之不易的好勢頭,扎實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良好環境。

倪岳峰強調,要切實強化政治擔當,把忠誠捍衛“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落到實處,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自覺以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胸懷“兩個大局”,牢記“國之大者”,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倪岳峰指出,要切實抓好第一要務,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深入落實中央穩經濟一攬子政策措施,抓投資、上項目、促消費,確保全面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各項目標。要深入實施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扎實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大力發展后奧運經濟,培育經濟增長新引擎。要加大改革開放力度,加強科技創新,優化營商環境,提高招商引資實效。要加快產業結構調整,充分發揮國有企業帶動作用,支持民營經濟發展,積極培育龍頭企業,做大做強優勢產業,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

倪岳峰強調,要切實保障改善民生,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全面推進鄉村振興,保障糧食和能源安全,加強污染防治和生態建設,解決好群眾急難愁盼問題。要抓緊抓實疫情防控,統籌做好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防汛救災等工作。要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健全社會治安防控體系,嚴厲打擊各類違法犯罪行為,堅決有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

倪岳峰指出,要切實強化管黨治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扎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要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推動資源下沉、重心下移,有效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要堅持正確用人導向,充分發揮考核“指揮棒”作用,在斗爭一線考察識別干部,激勵各級干部履職盡責、擔當實干,努力交出優異成績單。

倪岳峰最后強調,全省上下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解放思想、奮發進取,求真務實、真抓實干,奮力開創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大會在雄壯激昂的《國際歌》聲中閉幕。

(河北日報記者吳韜、尹翠莉、四建磊)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