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9日)

2022年06月2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雷陣雨轉小雨,21℃∼2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晚霞中的雄安白洋澱。

雄安要聞:

1.河北省省長王正譜日前在雄安新區調研時指出,當前,雄安新區正處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這給傳統產業轉型帶來機遇,要發揮本土企業家的“雄安情懷”,開展“二次創業”,引導企業一般性制造環節有序轉移,注重研發設計營銷,促進傳統產業由貼牌加工向品牌輸出轉變,支持外遷企業抱團集聚發展,打造一批“走得出、立得住、叫得響”的雄安品牌。

2.山西省發改委日前發布消息,稱經過國鐵集團以及山西、河北的共同努力,生態環境部批復新建雄安新區至忻州高速鐵路環境影響報告書,雄忻高鐵前期工作取得又一重大進展。雄忻高鐵跨越太行山,東起雄安新區雄安站,西至大西鐵路忻州西站,設計時速350公裡,全長342.661公裡。伴隨著雄忻高鐵奔馳而來,山西和北京、河北三地將更緊密地串聯起來,從忻州到雄安乘坐高鐵僅需1小時。

3.今年,雄安電網將投運包括雄東500千伏變電站在內的110千伏及以上變電站4座,10千伏開關站80余座,10千伏及以上電纜和線路81.52公裡,完成投資超20億元,有力支撐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和大規模建設。

4.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的安大線北延線、K1快速路二期建設問題,得到了官方回應:安大線北延(安大線至津雄高速段)受到起步區第一組團控規影響,目前正處於前期方案研究階段。K1快速路二期(雄安高鐵站至大廣高速段)目前尚未有建設安排,后期將結合張崗等特色小鎮方案穩定后,適時啟動建設。

5.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公開招聘大學生公益崗383人,有意者可持本人身份証、戶口本、畢業証原件復印件和《容城縣2022年大學生公益性崗位就業申請表》到容城縣政務服務中心六樓611室報名,聯系電話為0312-5612886。

6.安新縣公安局招聘20名警務輔助人員,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7月5日掃描二維碼添加報名微信群咨詢報名,聯系電話18713240526。

7.國家電網容東供電服務中心28日正式挂牌運營。

8.中國廣電5G網絡服務雄安新區啟動儀式日前在雄安廣電網絡有限公司奧威路營業廳舉行。廣電5G擁有700MHz“黃金頻段”,具有覆蓋范圍廣、傳播損耗低、穿透能力強等特性,其上下行速率的提升會帶來更佳的用戶體驗。

9.雄安雄東管廊項目N9特大橋預制箱梁共計408片,目前已完成預制370多片,預制梁架設、連續梁鋼筋綁扎施工有序進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公安局海澱分局以北京金准醫學檢驗實驗室有限公司王某某、夏某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提請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檢察院批准逮捕。檢察機關經審查,於2022年6月28日,依法以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對王某某、夏某某等4人作出批准逮捕決定。

2.投資849億元、高度契合天津市產業發展方向的136個項目成功簽約。這是天津市依托世界智能大會平台,以會招商、以會興業的最新成績單。

3.河北印發通知,將建筑節能改造、電動車充電樁作為城鎮老舊小區改造重點內容。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發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密切接觸者、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7天居家健康監測”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

2.國家發展改革委表示,下一步將適度超前布局有利於引領產業發展和城鎮化建設的基礎設施。

3.重慶智慧城市應用場景開放首批清單發布,涵蓋政務雲、上雲用通道、先進計算、融資服務、疫情防控等項目。

4.上海迪士尼樂園將於明日恢復運營,門票發售和年卡預約均於今日起重新啟動。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人民防空重要目標防護。

城市交通樞紐、通信樞紐、市政場站、能源物資庫、重要企事業單位、科研基地等設施,作為重要經濟目標和關鍵基礎設施進行重點防護。220 千伏變電站、控制中心等樞紐節點,利用地下空間建設或安排地下備份。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