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西片區首座變電站投運 可實現遠程智能巡視

雄安容西片區首座變電站投運 可實現遠程智能巡視

2022年06月29日17:5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9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首座變電站——段沙110千伏變電站6月28日清晨順利投運,為容西片區電網結構奠定了堅強的網架基礎。

變電站工作人員正在對設備進行檢查。遠航攝

段沙110千伏變電站是現階段為容西片區供電的唯一正式電源點。該項目為景觀融合式半地下戶內變電站,佔地面積4500多平方米,以“桃源夢境”為立意開展設計,建筑整體呈矩形布置,面向公園一側建筑高度降低,融入周邊景觀綠化中。一層由中間打通,形成一個視覺通廊,引導人們逐步進入一個能源設施隱藏在內的、如桃花源般的城市園林中,與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景觀特色要求充分融合,在照亮千家萬戶的同時,將綠地還給公眾,支撐容西片區打造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生態智能新城。

據介紹,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將數字技術應用到雄安新區所有新建變電站。段沙110千伏變電站在工程建設階段還完成了數字化表計遠傳、圖像自動識別等功能的升級,實現了使用遠程智能巡視代替人工巡視,使用一鍵順控代替人工倒閘,大大提高了運行效率和可靠性。

段沙110千伏變電站設計效果圖。國網雄安供電公司供圖

目前,段沙110千伏變電站已進入良好運行狀態,將為容西片區的建設、居住、商業用電負荷的快速增長需要,提供安全、穩定的優質供電,為支撐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集中疏解和大規模建設提供可靠保障。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