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創建“一個指南、兩個標准” 強力推進工貿和危化企業安全生產

雄安創建“一個指南、兩個標准” 強力推進工貿和危化企業安全生產

2022年06月20日16:5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0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17日召開2022年工貿和危化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及雙重預防機制工作啟動會,部署推進今年整體安全生產標准化和雙控工作。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據悉,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編制了《雄安新區工貿和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雙重預防機制”創建運行指南》《雄安新區工貿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雙重預防機制”創建運行評估標准》《雄安新區危險化學品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雙重預防機制”創建運行評估標准》(以下簡稱“一個指南、兩個標准”),用於指導工貿和危險化學品企業的“安全生產標准化+雙重預防機制”創建運行。同時,新區應急管理局將組織開展60家試點企業安全生產標准化和雙重預防機制評審工作,推進安全生產標准化和雙重預防機制運行提質提效,為雄安新區安全生產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會上,河北省機械研究科學院專家對“一個指南、兩個標准”等相關內容進行了解讀。試點企業負責人提出問題並與專家進行了交流。

會議強調,要高度重視,正確認識企業創建標准化及雙重預防機制融合創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採取有力措施深入推動工作落實,切實把安全生產標准化及雙重預防機制融合建設作為提升本單位安全生產管理水平最基礎的工作、最重要的舉措、最管用的長效機制。要加強宣貫,廣泛開展相關指南和標准的宣傳。讓監管的每家工貿和危化企業都能了解相關知識和政策,確保安全標准化及雙重預防機制建設工作順利開展。要主動作為,及時推動安全生產標准化及雙重預防機制的融合建設。按照程序認真做好創建,借助此項基礎工作,摸清本單位各類風險,實行分級管控,提高安全管理水平。要加強監管,通過強化執法檢查切實履行部門監管責任。三縣應急局要強化工作措施,將安全生產標准化和“雙控”工作納入本地區執法檢查和安全監管工作計劃,加大執法頻次,加大指導力度,督促企業高質量完成融合創建工作。

會議現場。人民網 李雪晴攝

河北省應急管理廳有關負責同志,雄安新區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分管負責同志、相關工作人員,三縣應急管理局主要負責同志及相關工作人員,河北久運注冊安全工程師事務所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河北省機械研究科學院專家及標准化和雙控融合試點企業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