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為疏解單位和市場主體提供高效服務 雄安“問題解決月”活動見實效

為疏解單位和市場主體提供高效服務 雄安“問題解決月”活動見實效

2022年06月20日16:4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0日電 (李雪晴)5月份以來,雄安新區深入開展“問題解決月”活動,通過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深入項目現場,系統梳理解決建設發展中的難點堵點痛點問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以此為契機,聚焦服務項目建設、市場主體和人民群眾,開展了“走基層、接地氣、辦實事、提素質”專項活動,全力以赴為群眾和企業解難題、辦實事,不斷提升服務發展、服務項目、服務基層的能力和水平。

“今天項目能夠如期完成評標,為后續項目按期施工建設提供了堅實保障。”5月17日,中國星網公司總部大樓施工總承包項目在新區交易中心順利完成評標,項目負責人說。據悉,中國星網公司總部大樓施工總承包項目評標前夕,因受周邊地區疫情影響,項目評標工作面臨延期風險。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統籌疫情防控和項目建設,主動對接中國星網公司,提出在嚴格落實閉環管理的前提下,開展項目評標工作﹔同時會同新區防疫辦等部門,充分評估疫情防控風險,科學制定工作方案和應急處置預案,確保評標工作順利完成,為新區首家疏解單位落地建設提供了強有力保障。

據了解,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圍繞服務承接疏解,著力推進高校、醫院等疏解項目落地,加快教育、醫療衛生、社保等疏解政策出台。同時,通過“企業懇談”“告知承諾”等方式,為中國星網、中國中化、中鐵十一局等新區參建企業開展主動服務,對收集到的問題系統梳理、舉一反三,做到發現一個問題整改一類問題,既解決具體問題,也研究解決體制機制問題。

此外,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還圍繞穩住經濟大盤,加大市場主體注冊登記便利度,實現北京疏解企業紙質檔案不遷移,設立5家企業登記服務站﹔落實社會保險費緩繳擴圍、穩崗位提技能防失業等惠民政策,為1231家企業發放穩崗返還資金1055.64萬元,為27家企業發放留工補貼15.65萬元。同時,通過廣泛開展“政策找人,服務上門”和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宣傳活動,為群眾解答咨詢近3000次,累計辦理工單2.3萬件。

問題解決沒有終點。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聚焦重大問題、突破性問題、體制性問題解決,不斷提升和改進服務水平,推進問題解決常態化。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