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聯席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聯席會議

2022年06月20日11:1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6月20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6月17日,雄安新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第一次聯席會議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出席會議並講話。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趙豐東主持會議。

會議現場。李鑫 攝

會議指出,按照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新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已轉入“百日攻堅”階段,各級各部門要毫不鬆懈、持之以恆抓好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確保新區社會大局穩定。

會議強調,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關系到群眾生命安全、關系到社會公平正義,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把這項工作作為打造“廉潔雄安”、密切干群關系、提升干部素質和工作能力的重要舉措和難得機會,壓實工作責任,強化工作舉措,杜絕弄虛作假、形式主義,嚴守公平正義底線,切實做到“拆除違建房,規范自建房”,確保如期完成排查整治任務。

會議要求,各級各部門要統一思想,堅持以人民為中心,充分考慮百姓居住安全問題,統籌推進,精准施策﹔三縣要認真履行屬地責任,對自建房排查到位,做到底數清、情況明,責任到人,拿出過硬辦法,不應付、不糊弄,堅決整治到位﹔各級黨員干部要克服畏難怵頭情緒,一鼓作氣徹底解決問題,讓新區群眾、疏解到雄安的單位感受到新氣象。

會上,新區規建局負責同志傳達了全國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部際協調機制第一次全體會議精神﹔三縣政府相關負責同志匯報了工作開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計劃﹔與會人員進行了討論發言。

新區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工作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負責同志、三縣政府分管負責同志及相關檢測機構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