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6月20日)

2022年06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齊鑫攝

今天是2022年6月20日,星期一,天氣多雲,25℃∼3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景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中國共產黨河北省第十屆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精神,傳達學習倪岳峰書記6月15日在雄安新區調研指示要求,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會議指出,新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認識省委十屆二次全會的重要意義,把學習貫徹省委全會精神和倪岳峰書記報告要求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進一步解放思想、奮發進取,堅持以大歷史觀推進新區建設發展,加快建設“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為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作出更多雄安貢獻。

2、雄安新區聚焦啟動區、起步區市政基礎設施建設,加快標志性建筑等重點項目建設,不斷優化承接環境,吸引更多央企總部及子公司落戶雄安。

3、好消息,6月25日至12月31日期間,雄安涉企公証服務收費標准降低幅度原則上不低於30%。

4、河北保定計劃投入5.08億元,採用生態重建、輔助再生等方法,對白洋澱上游411處歷史遺留廢棄礦山和總面積1064公頃的破壞山體進行恢復治理,從源頭上改善白洋澱水生態環境質量。

5、6月的白洋澱,水清葦綠,雄安新區的攝影愛好者拍攝到一群活潑可愛的青頭潛鴨幼鳥跟隨“父母”在蘆葦叢中穿梭。這是首次記錄到青頭潛鴨在白洋澱繁殖的影像。

6、父親節之際,人民雄安網邀請了一群“孩子”,聽他們跟父親說說心裡話……

7、容城縣人民檢察院積極開展法治進校園活動,檢察官結合辦案中的案例,給師生們帶來了生動的法治教育課。容城縣人民檢察院和容城縣教育局還舉辦了法治副校長聘任儀式。

8、注意:今日起,容城電動自行車登記上牌地點有變。容西綜檢站點調整為金台路點(金台路與板正大街路口西南側廣場)﹔白洋澱高鐵站警務站點調整為羅薩大街點(羅薩大街朝實小學雄安校區北側停車場)﹔晾馬台交警中隊點調整為容東文營西路點(文營西路與雙文北街路口北側廣場)。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社會投資申請供水、電力、燃氣、供熱、排水、通信、有線電視等市政公用報裝服務,已全面進駐區級政務服務中心,並在線下綜合窗口提供“一站式”集成服務。

2、天津港滾裝碼頭迎來“維京海”輪滾裝船,來自河北定州的660台長安汽車將乘船出口到智利利爾奎港,標志著天津港以星南美滾裝新航線正式開通,助力京津冀車企出海。

3、河北明確,到2024年,打造一批智慧教育、醫療、文旅、農業樣板項目,5G示范應用場景超100個,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案例。

雄觀天下

1、依照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有關規定,根據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任行政長官李家超的提名,國務院2022年6月19日任命了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政府主要官員。

2、中共中央辦公廳印發了《領導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管理規定》,要求領導干部每年報告個人有關事項時,應當如實填報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經商辦企業情況,年度集中報告后新產生的經商辦企業情況要及時報告。

3、中國青島至日本大阪RCEP快線正式開通。這是青島至下關中日快線撤線七年后,重新建設的一條中日海上快捷物流通道。

4、山西數據流量生態園作為中國首家以數據流量為特色的數字經濟產業園區,入園企業突破200家,互聯網流量投放突破18億元人民幣。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排水防澇豎向控制。

充分考慮最不利條件,留足安全裕度,確保城市防洪排澇安全,建設用地場地豎向最低標高按“水系最高控制水位+安全超高”進行控制。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