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4月19日)

2022年04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胡忠攝

今天是2022年4月19日,星期二,天氣晴,10℃∼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裡盛開的郁金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日前召開的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緊緊抓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牛鼻子”,進一步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不斷完善項目審批“綠色通道”,持續優化新區發展環境,加快推動疏解項目落地落實。

2、雄安新區印發《關於開展“政策找人、服務上門”活動工作方案》,提出通過主動發現、精准識別、分類施策、上門服務,推動政策服務“送上家門”,逐步實現群眾“免申即享”。

3、雄安新區基礎地理信息管理系統已建設完成基礎地理信息數據管理系統和測繪成果申領審批系統,並順利進入試運行階段。該系統提供的海量測繪數據,為雄安新區重點建設項目順利實施提供了強有力的技術支撐。

4、容東片區將加快構建社區黨組織、居民委員會、業主委員會、物業服務企業、樓門長、綜合服務站等“六位一體”統籌協調機制下的社區治理舉措。

5、雄安新區按照企業自主、政府支持原則,支持傳統產業企業選擇適宜地區建設區外制造承接基地。目前,雄安三縣重點規劃建設了雄縣·肅寧協同產業園、容城·淶源智慧服裝產業園等承接產業園區,發展“飛地經濟”新模式。

6、國家稅務總局容城縣稅務局通過提取制造業中小微企業已入庫清冊,變“人找政策”為“政策找人”,讓納稅人足不出戶即能享受政策紅利。

7、容東片區建立“1+N”就業服務體系,對居民就業情況建檔立卡,多渠道幫助就業。目前,已對接6000余個崗位,幫助358人解決就業問題。

8、中國聯通聯合國網雄安新區供電公司、浙江九州量子等單位開展研究,在雄安新區建成量子密鑰雲平台、QKD量子密鑰分發網絡等系統,可為各行業提供量子安全服務,並已在電力集群對講、無人機巡檢等多個業務場景得以使用。

聚焦京津冀

1、北京將進一步加強對太平間管理領域的排查和管理,禁止在醫院太平間區域開展任何營利性殯葬服務。對於有相關殯儀服務需求的逝者家屬,應通過各殯儀館對接。

2、教育部將於今年6月在天津舉辦首屆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同期舉辦首屆世界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博覽會,發起成立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聯盟。

3、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繼平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

雄觀天下

1、國家統計局公布:初步核算,一季度中國國內生產總值270178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比2021年四季度環比增長1.3%。

2、國家植物園18日在北京揭牌,總規劃面積近600公頃,是以開展植物遷地保護、科學研究為主,兼具科學傳播、園林園藝展示和生態休閑等功能的綜合性場所,是國家植物多樣性保護基地。

3、第五屆進博會設立人工智能專區,初步規劃展覽面積5000平方米,將圍繞元宇宙和智慧城市兩大主題,涵蓋雲計算、算法建模、平台建設、數據治理、軟件應用、元宇宙應用等細分題材。截至目前,已吸引微軟、思愛普、臉書、英特爾、諾基亞等龍頭企業簽約參展。

4、湖北集中布局建設了區塊鏈、氫能、雙碳、人工智能等6家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前瞻性科技創新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干路布局。

啟動區干路系統由城市快速路、組團連接道路和單元集散道路三級組成。

城市快速路。將啟動區北側現狀榮烏高速公路改造為城市快速路,斷面按雙向 6 車道加緊急停車帶控制,新設立交 3 處。

組團連接道路。布局“四橫四縱”的組團連接道路,形成城市主干路網絡,服務跨組團中長距離出行,總長約 50 公裡。東西向串聯起步區各組團,南北向銜接容東片區、安新組團。

單元集散道路。結合規劃管理單元,交替布局公交型與普通型單元集散道路,形成城市次干路網絡,滿足中短距離出行需求,總長約 90 公裡,其中公交型單元集散道路約 50 公裡,提供獨立運行的公交通道。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