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2022年第二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雄安新區2022年第二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2022年03月31日14:29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2022年第二季度重點建設項目集中開工

持續加力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

加快實現“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任務

人民網雄安3月31日電 春風浩蕩滿目新,萬裡山河起宏圖。在雄安新區迎來設立五周年之際,3月31日上午,雄安新區在啟動區舉行2022年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動員新區上下始終錨定“顯雛形、出形象”目標任務,持續加力掀起項目建設新高潮,加快推動重大國家戰略落地見效,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活動並講話。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在集中開工活動現場,機械轟鳴、車輛穿梭,一派熱鬧的施工景象。張國華指出,在即將迎來雄安新區設立五周年的重要時刻舉行第二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是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的實際行動。新區各級各部門、各參建企業要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艱苦奮斗、積極進取,將更多資源要素向項目建設一線傾斜,提供更加精准有力的服務,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張國華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實施項目建設,聚焦創造“雄安質量”,弘揚工匠精神,嚴格施工工序和流程,以對黨負責、對人民負責、對歷史負責的態度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樣板工程。緊盯關鍵環節、關鍵人員,把建設“廉潔雄安”貫穿於項目建設全過程,堅決防止“樓房建起來、干部倒下去”。要高效率、高強度抓好推進落實,運用好“組織謀劃、協調推進、督察落實”三大體系,實現“任務項目化、項目目標化、目標節點化、節點責任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搶抓當前施工建設黃金期,開展集中攻堅,確保項目有序推進、加快建設。要高品質、高水平提供服務保障,大力發揚馬上就辦、真抓實干的工作作風,落實重點項目領導挂鉤包聯制度,實施好“四區四通道四臨建一機制”,落實落細疫情防控措施,為項目建設提供零障礙、全過程、專業化、低成本、高效率的服務保障。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隨后,張國華一行到啟動區中央綠谷、西北部居住片區、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區建設“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NC3樣板路等施工現場進行調研。

集中開工活動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吳海軍介紹了集中開工項目總體情況。雄安集團城市發展公司、河北雄安中冶名卓產業發展有限公司、中建三局、北京賽瑞斯公司等單位負責同志作了表態發言。

活動現場。劉向陽攝

據悉,雄安新區今年第二季度集中開工項目53個,總投資880億元,涵蓋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基礎設施、公共服務等方面,具有很強的標志性、引領性、示范性,將為加快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提供有力支撐。

新區黨工委委員、其他廳級領導,新區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三縣黨政主要負責同志,新區建設指揮部辦公室及啟動(起步)區、容東、昝崗、雄東、容西片區指揮部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領導班子成員,項目建設單位和項目施工、監理單位代表等參加開工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