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城市大腦”進入屋面施工階段

雄安“城市大腦”進入屋面施工階段

2022年04月12日10:42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以下簡稱“雄安超算中心”)進入屋面施工階段,即將開始幕牆施工。

該項目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東臨雄安新區首個標志性城市建筑群——雄安商務服務中心,西鄰生態綠地公園——悅容公園,項目佔地45畝,總建筑面積約39851平方米,分為地上三層、地下一層。

雄安超算中心作為雄安“城市大腦”,是新區批復的唯一一個永久性數據中心,是雄安新區數字化建設、發展的重要基礎設施,是雄安數字城市之眼、智能城市之腦、生態城市之芯。在此基礎上打造的雄安雲,將成為構建智慧城市的神經元網絡,是雄安數字孿生城市運行服務系統的重要載體,承擔著雄安新區政務雲開通運營的重任。

該項目是國內首創的景觀化隱蔽式城市計算中心。它將中國古典造園手法融入場地,以“山形水系、虛實相生”的設計理念與整個悅容公園緊密相融,將環境一體化的設計理念嵌入其中。在空間上,把錯落的空間布局、堆疊式機房、室內生態景觀、未來技術展示等元素融合在生態大廳內,將生產空間和生態展示緊密結合,打造國內首例園林化生態機房大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