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容城縣多措並舉化“堵”為“疏”

雄安容城縣多措並舉化“堵”為“疏”

2022年04月12日19: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2日電 (劉師豪)雄安新區設立五年來,容東片區、容西片區、起步區相繼開工建設,高峰時期有超過20萬名建設者奮戰在一線。其中,容城縣高峰期有超過10萬名一線建設者和數萬外來工作人員,他們給當地帶來活力的同時,問題也接踵而至。

緊鄰容城縣城的容東片區,施工期間最多有超過100家建設單位進場,固定建材運輸車輛8000余輛,日均交通流量可達3萬余輛。

指揮交通的民警。胡忠攝

“大規模開工建設讓容東片區內出現了較為嚴重的擁堵現象,如果短期內得不到緩解,勢必影響建設進度。”容城縣公安局交警大隊副大隊長高彬說。為保障容東片區交通暢通,容城縣交警大隊及時啟動建設時期管理模式,採取片區內警力與外圍警力聯勤聯動模式,實行固定運輸車輛錯峰通行機制,最大限度地提高通行率﹔針對易堵通道、路口,採取路口駐警、路段巡邏模式開展交通疏導工作。

群眾送來錦旗。容城縣公安局供圖

容東片區,是容城縣交通的一個縮影。“大量的外來人員,導致車流量明顯增加,縣城內的‘三縱六橫’主干道路不足以支撐如此龐大的車流量,縣城外新建道路和臨時道路交通基礎設施尚未完善,使得‘小縣城患上了大城市病’。”容城縣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交警大隊長於彥彬介紹,隨著大量人口涌入,堵車成了容城的“常態”。

民警深入建設單位進行交通安全宣傳。容城縣公安局供圖

為有效應對擁堵問題,容城縣交警大隊以“強基礎、防事故、保暢通、除隱患、濃氛圍”為目標,“對症下藥”。擺在首位的,就是完善交通安全設施,包括加裝、更新信號燈27處,完善電子警察抓拍和視頻監控系統129套,更換護欄3000余米,維護交通標志97處,渠化標線2萬余平米。此外,經過摸排研判,容城縣交警大隊在縣域內常態化設置了32個高峰崗、14個護學崗,並建立“早7晚6”常態工作模式,加強執勤力量維護交通秩序。

“我們還積極開展酒駕醉駕整治,從嚴管理重點車輛企業,不斷剔除隱患。”於彥彬說,容城縣交警大隊嚴格執法的同時,做好群眾安全出行宣傳工作,深入社區、農村,打造共治共建共享的交通出行環境。

此外,容城縣交警大隊通過“黨建聯盟、警企共建”,積極與施工企業對接,先后整改道路交通隱患386處,切實抓牢項目保障、道路要素、設施完善等治理元素,形成了“警企共建、共促發展”的良好局面。

“我們將以服務雄安新區建設發展為己任,用實際行動踐行初心使命,用奉獻詮釋責任擔當。”於彥彬表示。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