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縣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 行動軌跡公布

雄縣新增1例本土確診病例 行動軌跡公布

2022年04月14日14:5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4月14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今日發布消息,稱4月13日,雄縣在對集中隔離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為外地報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當日復核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各項防控措施正在有序進行。

通告公布了該陽性感染者行動軌跡。

詳情:

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關於發現1例陽性感染者及其行動軌跡的通告

2022年4月13日,雄縣在對集中隔離人員核酸檢測中發現一例核酸檢測初篩陽性人員,為外地報告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當日復核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目前,對所有追蹤到的密切接觸者及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已全部採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各項防控措施正在有序進行。現將其行動軌跡公布如下:

病例1:4月9日10時左右,騎車到鄚州鎮李廣二村弟弟家串門,中午在弟弟家中就餐,在此期間與外地報告無症狀感染者接觸,14時左右騎車返回家中。

4月10日,居家未外出。

4月11日,步行前往李廣二村核酸採樣點進行核酸採樣,採樣結束后步行回到家中未再外出。

4月12日5時左右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集中隔離點。

4月13日上午由負壓救護車轉運至定點醫院。

請4月9日以來與該陽性感染者活動軌跡有交集的人員,立即向所在村(社區)、工作單位、防疫辦或疾控中心報告相關情況,做好個人防護,並配合做好排查流調、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如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須到指定醫院就診,並向就診醫療機構如實報告旅居史和接觸史。

如隱瞞不報,造成嚴重后果的,將依法追究相關人員責任。同時,提醒廣大居民不必恐慌,做到不信謠、不造謠、不傳謠,持續做好個人防護,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主動接種新冠疫苗。如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及疫情發生地區﹔如必須前往,請務必做好個人防護,遵守當地疫情防控要求,如返回,要嚴格遵守目的地的防控要求。

雄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

2022年4月14日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