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2022年02月10日22:4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

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紀委和省紀委全會精神

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為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提供堅強保障

人民網雄安2月10日電 2月10日,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認真落實省黨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以及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精神,總結2021年黨風廉政建設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務,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提供堅強保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出席會議並講話。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總結了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闡述了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的全方位深層次影響,對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全面落實省黨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以及省紀委十屆二次全會部署要求,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執著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雄安新區召開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會議暨政治性警示教育大會。劉向陽攝

會議強調,2021年以來,在中央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新區黨工委認真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緊緊圍繞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突出抓好政治監督,堅持正風肅紀反腐一刻不停息,馳而不息糾治“四風”,狠抓黨風廉政建設,構建起真管真嚴、敢管敢嚴、長管長嚴的長效機制,政治生態持續優化淨化,有力推動了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2022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是新區顯雛形、出形象的關鍵之年。各級各部門要堅定不移把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落實到新區建設發展各領域、各環節,持續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以“廉潔雄安”建設之效確保“雄安質量”。要持續完善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的各項制度,扎實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常態化,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新區落地見效。要持續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以查處的典型案件為反面教材,以案為鑒、以案促改,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汲取教訓,筑牢思想防線,切實增強踐行初心使命和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堅定性。要始終保持正風肅紀反腐高壓態勢,把嚴的主基調長期牢固堅持下去,發現一起、查處一起,一體推進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戰略目標。要堅決整治群眾身邊腐敗和不正之風,深入推進民生領域腐敗整治,嚴肅查處漠視侵害群眾利益的行為,不斷增強人民群眾幸福感、獲得感、安全感。要持之以恆開展作風紀律整治,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整治,持續改進機關干部作風,推進形成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機制。

會議強調,要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從嚴落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壓緊壓實各級黨委(黨組)主體責任、黨委(黨組)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責任,把各戰線、各領域全面從嚴治黨抓具體、抓深入、抓到位。要進一步健全完善紀檢監察工作機制,深化巡察監督,充分發揮巡察利劍作用,著力構建形成黨統一領導、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監督體系。要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建設,錘煉過硬的思想作風、能力素質,以黨性立身做事,剛正不阿、秉公執紀、謹慎用權,主動接受黨內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始終做黨和人民的忠誠衛士。

會議由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雄安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新區黨工委委員、紀工委書記、監察組組長路立營通報2021年新區查處的典型案例。參會人員集中觀看了《正風肅紀就在身邊》警示教育片,容城縣委、雄縣紀委、新區改革發展局、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在會上作表態發言。

會議以聯通雲視頻形式召開,三縣、雄安集團和新區建設指揮部設分會場。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領導班子成員,新區其他廳級領導和各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及分管負責同志,雄安集團班子成員在主會場參加會議。三縣副縣級以上干部,重點部門主要負責人,各鄉鎮黨委書記,雄安集團中層以上干部,新區建設指揮部和各片區指揮部副處級以上領導干部在分會場參加會議。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