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電力工程進入建設高峰期 今年將有12項主網工程開工6項在建工程投產

雄安新區電力工程進入建設高峰期 今年將有12項主網工程開工6項在建工程投產

2022年02月10日19: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2月10日電 位於雄安新區容東片區的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0千伏擴建項目10日正式復工並舉行首現場觀摩活動。目前,該項目已完成設備安裝,正在進行缺陷消除、保護調試、停電接入等工作,計劃3月底竣工。項目建成后將為疏解項目提供用電保障,滿足容東片區經濟社會發展和用電負荷需求。

活動現場。李康樂攝

據雄安新區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0千伏擴建項目經理張現介紹,今年,容東片區用電負荷將達到96兆瓦。依照負荷需求情況,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0千伏擴建項目於2021年11月開工,將擴建10千伏間隔26個,其中10千伏出線間隔10個。

活動現場。李康樂攝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作為雄安新區重點項目,其擴建將大大滿足容東片區用電負荷需求,為疏解項目預留備用間隔,提高供電可靠性。”張現稱,“今年,新區電力工程進入建設高峰期,我們將在年內完成12項主網工程開工、6項在建工程投產重點任務,為新區大規模開發建設提供可靠供電保障。”

活動現場。李康樂攝

當天的觀摩活動中,作業人員對召開班前會議、作業准備、檢修作業、送電操作等各環節進行了全過程規范展示,並對工作中的危險點進行分析,對尤為突出的工作細節作重點點評,以提高現場標准化作業水平,為雄安新區建設提供安全有力的保障。(李雪晴 實習生李康樂)

劇村220千伏變電站10千伏擴建項目現場。李康樂攝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