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2021年12月27日16:04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苟仲文致辭 王東峰宣布開幕 王正譜致開幕辭

12月26日,以“一起上冰雪 一起迎冬奧 一起向未來”為主題的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在保定市淶源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開幕。國家體育總局黨組書記、局長苟仲文致辭,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宣布開幕,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致開幕辭。

一場冬雪后的淶源縣,群山盡染,銀裝素裹。建於峰巒之間的國家跳台滑雪訓練科研基地,在夜晚燈光的照射下流光溢彩、美輪美奐。19時30分,入場儀式開始。裁判員代表隊和運動員代表隊依次步入會場。全場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緩緩升起。

苟仲文代表國家體育總局對本屆冰雪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作為北京冬奧會的舉辦地之一,河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上下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重要指示精神,舉全省之力扎實做好冬奧會各項籌辦工作,大力推動競技備戰和群眾性冰雪運動齊頭並進、共同發展。全省各地全力支持冰雪項目國家隊備戰訓練工作,高標准、高效率建設訓練基地,為我國冰雪健兒備戰冬奧會提供了強大支撐。當前,北京冬奧會籌辦工作已經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國家體育總局將與河北一起,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備戰、奮勇拼搏,為冬奧會成功舉辦貢獻力量。

王正譜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和省委書記王東峰向各位嘉賓表示歡迎。他說,舉辦冰雪運動會,是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帶動三億人參與冰雪運動”重要指示的具體舉措,是為北京冬奧會預熱升溫、暖場助力的重要賽事。希望組委會精心組織,裁判員公平公正,運動員頑強拼搏,暢享冰雪盛宴,點燃冰雪激情,濃厚冬奧氛圍,為全省人民奉獻一場體育盛會。全省上下要以舉辦冰雪運動會為契機,大力發展冰雪產業,加快普及冰雪運動,帶動更多群眾樂享冰雪魅力、追逐奧運夢想,努力建設冰雪運動強省。

19時48分,王東峰宣布:“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

開幕式上,保定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致歡迎辭,運動員、裁判員代表分別宣誓。

開幕式上還舉行了精彩的文體表演。

省領導董曉宇、范照兵、梁田庚參加開幕式,副省長嚴鵬程主持開幕式。

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北京體育大學有關負責同志,北京市、山西省、黑龍江省、四川省等兄弟省(市)體育局有關負責同志,中央有關企業負責同志,省直單位、重點國家級和省級媒體有關負責同志,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等參加開幕式。

開幕式前,苟仲文、王東峰、王正譜等領導同志一同觀摩了淶源綜合性體育風洞和我省冰雪運動展、跳台滑雪展。

本屆冰雪運動會由省政府主辦,省體育局、保定市政府、省冰雪運動協會承辦,設青少年組、高校組和社會組三個組別,共設置7個大項、17個分項、342個小項。來自11個設區市和定州、辛集、雄安新區及省內68所高校的3699名運動員參賽,總參賽人數近5000人,總體規模、參與人數、覆蓋范圍均創歷史新高。本屆運動會將於12月28日閉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