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2021年12月26日13:5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到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全力以赴攻堅沖刺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各項工作

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河北貢獻

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12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場館建設和運行情況匯報。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5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力以赴攻堅沖刺,精益求精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各項工作,為舉辦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作出河北貢獻。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參加調研檢查。

隆冬時節,張家口市崇禮區氣溫近零下20攝氏度。王東峰、王正譜來到張家口山地轉播中心,實地察看電視演播室建設情況。北京冬奧會期間,境內外電視轉播商將在這裡,向全球觀眾報道冬奧會賽事盛況。王東峰指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舉國關注、舉世矚目,做好新聞宣傳工作責任重大。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電視演播室建設,完善5G網絡、光纜傳輸和電力保障等基礎設施,確保電視轉播安全高效運行。要根據境內外不同媒體報道需求,有針對性做好服務保障工作,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營造濃厚輿論氛圍。

12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運動員餐廳、工作人員餐廳詳細察看相關工作。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國家冬季兩項中心場館是張家口賽區古楊樹場館群3個競賽場館之一,目前各項建設工作已經就緒。王東峰、王正譜認真聽取場館建設和運行情況匯報,實地察看場館流線設計和分區管理工作。王東峰強調,要全面細致檢查場館內各項設施,優化完善場館運行流程,及時發現漏洞、補齊短板,全面提升場館建設和管理水平。要美化淨化場館周邊環境,鞏固拓展環境整治成果,促進場館與環境深度融合、相得益彰。

在國家跳台滑雪中心,王東峰、王正譜認真檢查內部裝修收尾工作。王東峰指出,國家跳台滑雪中心是張家口賽區的標志性工程,是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亮麗名片。要精益求精做好內部裝修工作,精心打磨每一個細節,確保裝修用材、造型設計、色調格調等和諧統一。要按照安全、環保、美觀、節約、實用的要求,對各項設施進行再檢查、再優化、再提升,確保設施安全穩定運行,打造精品工程、標杆工程。

在張家口賽區冬奧村、冬殘奧村,王東峰、王正譜先后走進綜合服務中心、運動員餐廳、工作人員餐廳、安全檢查通道等地,詳細察看相關工作。王東峰強調,要進一步完善冬奧村、冬殘奧村服務保障方案,精心細致做好運動員和技術官員的住宿、餐飲、交通、健身等服務工作,努力營造良好生活環境。要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嚴格落實分區分級閉環管理措施,科學精准強化賽時疫情防控。要進一步完善安全保衛方案,堅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結合,確保安全萬無一失。

12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張家口制服和注冊分中心詳細了解工作流程。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張家口制服和注冊分中心承擔著張家口賽區注冊人員身份注冊卡制作核發和制服發放等工作。王東峰、王正譜來到這裡,詳細了解工作流程,要求嚴格按照相關規范,高效完成工作任務。在與志願者交流時,王東峰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向廣大志願者表示慰問和感謝,勉勵大家認真工作,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作出積極貢獻。他叮囑相關負責同志,要按照統一標准、統一規范、統一管理的要求,加強志願者工作,提升志願服務水平。同時要關心關愛志願者,為大家創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張家口奧林匹克頒獎廣場是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張家口賽區頒獎儀式舉行地。王東峰、王正譜來到頒獎廣場建設現場,認真聽取工作匯報,實地察看建設進展。王東峰強調,頒獎廣場是展示張家口賽區形象的重要平台,也是彰顯各國運動員風貌的重要窗口。要精心做好規劃設計,嚴格工程質量監管,狠抓施工進度和施工安全,確保頒獎廣場如期高質量竣工投用。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主持召開冬奧工作專題會議,認真聽取省冬奧辦、省直有關部門、省各分指揮部和張家口市工作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工作。

12月2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張家口市崇禮區調研檢查。這是王東峰在調研檢查后,主持召開冬奧工作專題會議。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指出,當前距北京冬奧會開幕僅剩40多天,籌辦工作進入最后沖刺階段。全省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和北京冬奧組委部署安排,全面落實“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抓緊抓緊再抓緊、落實落實再落實,確保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如期順利舉辦、取得圓滿成功。

王東峰強調,要突出關鍵環節,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重點工作。一要周密細致做好觀賽群眾組織工作,高效抓好接待服務、流線管控,強化觀賽組織、交通保障等,確保平穩安全。二要科學精准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北京冬奧組委第二版防疫手冊要求,堅持分區分級閉環管理和人、物、環境同檢同防,加強隔離場所、醫療物資和救援演練等各項准備,強化8支隊伍和7套信息化系統建設,堅決防范疫情輸入和擴散風險。三要從嚴從實從細抓好賽事組織和運行服務,全面總結評估復盤歷次測試賽和冬奧村壓力測試情況,固化經驗做法,改進提升工作,著力提高辦賽水平。四要深入開展場館和配套設施運行情況“回頭看”,及時發現和整改問題,確保全面達標和如期交付使用。五要強化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加強安全保衛工作,排查整改公共安全隱患,確保社會和諧穩定。六要優化張家口賽區交通封控管理方案,依法依規推進交通管控,確保賽時交通安全高效。七要精心細致做好接待、住宿、餐飲保障工作,提升接待服務保障能力,抓好食品安全監控,讓涉奧人員住得舒心、吃得放心。八要強化城市運行和場館外圍保障,深入細致排查城市各類風險隱患,全力保障水電氣熱供應和通信通暢,確保賽事安全順利舉辦。九要加強城市環境綜合治理和景觀建設,強化張家口市全域環境治理,鞏固拓展“空心村”治理成果,抓好綠化美化亮化淨化工程,充分展現張家口良好形象。十要扎實做好新聞宣傳工作,精心制定賽時宣傳方案,組織開展特色文化活動,努力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營造良好氛圍。

王東峰強調,要加強組織領導和壓實工作責任,齊心協力抓好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完善省市區三級扁平化指揮體系,落實張家口市主辦城市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上下聯動、分工負責抓落實。要持續強化政治監督、審計監督、專項監督,著力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確保各項籌辦工作取得扎實成效,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作出積極貢獻。

省領導張政、董曉宇、武衛東、劉凱、嚴鵬程、徐建培,省政府秘書長朱浩文參加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