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27日)

2021年12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賀友順 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8℃∼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到雄安新區越冬的大鴇。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 河北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柯俊12月24日至25日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容和德輝學校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情況﹔考察雄安創新研究院,調研人才引進和科技創新情況﹔深入回遷安置社區調研黨建引領基層治理情況,深入安新縣西裡街村、雄縣黃灣村調研基層組織建設情況。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河北省第十次黨代會精神,強化黨建引領,助力千年大計。

2. 交通運輸部新聞發言人、綜合規劃司副司長范振宇在國新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1年,雄安新區“四縱兩橫”區域高速鐵路網加快推進,“四縱三橫”對外高速公路骨干路網全面形成。

3. 張北到雄安1000千伏特高壓交流輸變電工程獲評國家水土保持示范工程,這也是首個獲此殊榮的特高壓工程。

4. 雄安新區近日舉辦信訪工作專題培訓,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陳峰要求,要強化思用貫通。在學習和實踐中,增強解決問題的新本領、積累做好工作的新經驗,更好地推動工作的開展,真正做到學以致用。

5. 雄安將成立根治欠薪工作專班,多維度推動欠薪案件快速化解,嚴厲打擊涉嫌拒不支付勞動報酬犯罪行為,對於消極應對的單位將採取行政處理,對涉及的違法違規行為將嚴肅查處。

6. 雄安集團召開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部署暨培訓會。會議指出,集團各級黨組織要高度重視代表候選人推薦工作,廣泛發動黨員,嚴格人選把關,嚴守組織紀律,堅持集體研究,按規定准時報送選舉材料。同時,各級黨委(組)要充分發揚黨內民主,確保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積極參與代表推薦提名工作。

7. 雄安容西片區624棟安置房已有610棟封頂,其中500多棟完成二次結構施工。

8. 雄安新區首屆電商訓練營在容城縣開班。訓練營將為新區創業人群提供創業環境、扶持創業等一站式服務,為就業人群提供就業崗位和就業指導。

關注京津冀:

1. 北京《大興金融發展新六條》明確,對內外資持牌金融機構一次性入區獎勵最高6000萬元,鼓勵企業上市融資,最高獎勵1000萬元。

2. 天津發布通知明確,憑定點醫療機構開具的處方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目錄》外藥品費用,以及憑非定點醫療機構處方或自行到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按規定納入職工醫保個人賬戶支付范圍。

3. 河北印發通知,明確堅持土地要素跟著項目走,依據真實有效的項目配置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提高計劃指標配置精准度。市、縣報批用地時要明確建設項目基本情況,說明計劃供地時間、項目開工時間,新批准建設用地須在2年內完成征收和供應。

雄觀天下:

1. 最高人民法院發布《關於人民法院司法拍賣房產競買人資格若干問題的規定》明確,人民法院組織的司法拍賣房產活動,受房產所在地限購政策約束的競買人申請參與競拍的,人民法院不予准許。“法拍房全面限購”靴子落地。

2. 26日傍晚開始,神舟十三號航天員乘組進行第二次出艙活動。18時44分,航天員葉光富打開艙門並率先出艙。后續,翟志剛、葉光富在艙外作業,王亞平在艙內配合支持,共同完成各項既定任務。

3.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表示,普京總統2022年目前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出國訪問安排,是參加北京冬奧會開幕式。

4. 明年起,浙江杭州將進一步優化跨省異地就醫先備案后結算方式,對於出差、旅游、探親等臨時外出期間異地就醫的參保人員,不備案也可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范保障安全環境。

構建全方位、一體化安全防護體系,保障城市傳感、網絡、計算等設施的應用安全。加強信息安全規范管理,實施約束傳輸、訪問控制。推動網絡安全信息統籌機制和平台建設,加強網絡安全事件應急指揮能力建設,建設成熟有效的網絡安全運營體系。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