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今年河北完成營造林630萬畝 為目標任務的105%

今年河北完成營造林630萬畝 為目標任務的105%

2021年12月26日13:58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今年河北完成營造林630萬畝 為目標任務的105%

從河北省政府新聞辦12月24日召開的全省林業草原生態建設情況新聞發布會上獲悉,今年全省完成營造林630萬畝、退化草原修復治理42.37萬畝,分別為目標任務的105%和117.7%。

堅決筑牢京津冀生態屏障。我省以“兩區”建設為根本目標,突出“兩山、兩翼、三環、四沿”,科學開展大規模國土綠化。“十三五”期間,累計完成營造林3954萬畝,“三化”草原完成生態修復治理272萬畝,張承地區成為我國華北地區空氣質量最好的地區,完成京津保平原生態過渡帶造林綠化576.8萬畝。

大力度服務保障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全面貫徹落實“綠色辦奧”指示精神,張家口市“十三五”完成營造林1368萬畝,全市林木綠化率達50%,奧運會核心賽區超過80%,為成功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會提供了良好的生態支撐。

林草產業全面助力脫貧攻堅。全省經濟林種植面積達2363萬畝,產量達1038萬噸,創建國家和省級特色農產品優勢區18個,國家級林下經濟示范基地14個,林下經濟經營面積達490萬畝。全省林草產業總產值達1500億元,1/3的農村、1/4的農民從事林草產業。累計安排貧困縣林業草原資金132.9億元,5.1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聘為生態護林員。

加強天然林公益林保護修復,2021年,我省新增國家級公益林372.9萬畝,全省重點生態公益林達3418萬畝,在全國率先實現1317萬畝天然商品林停伐保護全覆蓋。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