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2月14日23:10  來源:河北日報

征求對經濟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中共河北省委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王正譜通報有關情況

今天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在石家庄召開黨外人士座談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就總結全省今年經濟工作、部署明年經濟工作任務聽取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的意見和建議。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通報2021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介紹2022年經濟工作初步安排意見。

座談會上,民革省委主委盧曉光、民盟省委副主委楊玉成、民建省委專職副主委范社嶺、民進省委主委張妹芝、農工黨省委主委王寶山、九三學社省委主委葛會波、省工商聯主席劉勁鬆、無黨派人士代表鄧小梅先后發言。大家一致擁護中共中央對今年經濟工作的總結和對明年工作的部署,完全贊同中共河北省委對當前全省經濟發展形勢的分析和對明年經濟工作的考慮,並就加快構建“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提升農村公共文化服務水平、推進可再生能源規模化發展、激發數字經濟發展動力活力、多措並舉構建嬰幼兒普惠托育體系、持續優化我省科技創新生態、做大做強民營經濟、加快新型城鎮化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王東峰指出,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堅持政治站位,積極建言獻策,對今年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給予充分肯定,對做好明年經濟工作提出寶貴意見建議,我們將認真研究、積極吸納。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把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轉化為共同奮斗的政治共識,統一思想、統一意志、步調一致向前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全面分析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國內國際形勢,系統總結了做好經濟工作的規律性認識,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總體要求和政策取向,深刻闡釋了一系列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體現了高瞻遠矚的戰略思維、底線思維和深謀遠慮,開拓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政治經濟學新境界。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深刻認識黨和國家改革發展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深刻認識中共中央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的科學分析判斷,深刻認識中共中央對做好明年經濟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緊密結合河北實際,凝心聚力抓好貫徹落實。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科學總結今年以來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新成效,倍加珍惜和鞏固拓展河北來之不易的好局面。今年以來,中共河北省委、省政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上下拼搏競進,全省“三件大事”齊頭並進,“十四五”開局良好,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綠色轉型高質量發展邁出堅實步伐,保障改善民生全面升級加力,全面從嚴治黨成效明顯。這些成績的取得,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的結果,是全省上下團結奮斗、共同努力的結果,也凝結著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的智慧和力量。希望大家聚焦河北改革發展重點任務,建睿智之言,獻務實之策,齊心協力開創河北各項事業發展新局面。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面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部署,堅定不移舉全省之力持續辦好“三件大事”,深入推進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實施實現新突破。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全力打造“兩翼兩區三群六帶”發展布局,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扎實推動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正確認識和把握新發展階段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強化系統觀念,發揚斗爭精神,持續攻堅克難,不斷開辟發展新境界。要堅定不移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努力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積極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激發經濟社會發展動力和活力。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充分發揮黨外人士的獨特優勢和重要作用,凝聚形成走好新的趕考路、拼搏奮進新征程的強大合力。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堅持不懈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自覺做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參與者、實踐者、維護者和捍衛者。要緊緊圍繞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奮斗目標,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努力為全省大局獻計出力。要持續加強民主黨派自身建設,始終同中國共產黨肝膽相照、攜手前行。中共河北省委將毫不動搖地堅持和完善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為大家參政議政、履職盡責創造良好條件,凝聚起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的磅礡力量,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河北積極貢獻。

省領導夏延軍、柯俊、董曉宇、袁桐利、梁田庚和省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出席座談會。

出席座談會的黨外人士還有梁立敏、張朝軍、薛寒、李建強、經順波、王素君、張京紅、齊明亮。(四建磊、吳韜)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