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2月14日)

2021年12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高騰攝

今天是2021年12月14日,星期二,天氣晴,-4℃∼7℃。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冬日景色。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近日召開黨工委管委會與雄安集團發展務虛會,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和雄安集團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國企改革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加快健全完善現代企業制度和完善的法人治理結構,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加強資源要素整合,推動雄安集團不斷做優做大做強。

2、《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明確,2022年的建設目標包括京、冀密切協作,完善承接疏解政策,確保首批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到2025年企業總部、金融機構、科研院所、醫療機構、事業單位和高等院校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初見成效。

3、雄安新區8家二級公立醫療機構已開通普通門診費用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實現縣域全覆蓋等。

4、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學東側道路)工程日前正式完工。這是啟動區首條正式市政支路。

5、雄縣公安局以勞務派遣方式招聘交通警務輔助人員 15 名、治安警務輔助人員30 名,有意者可於12月25日下午17:00前登陸網址:http://47.97.159.232:9797/報名。

6、津石高速天津東段主線於已實現貫通,提前20天完成年度目標任務。津石高速採用雙向四車道高速公路標准,設計時速100公裡,建成通車后將打通天津港區域與雄安新區的高速通道。

7、截至目前,雄安三縣90%鄉鎮衛生院、100%村衛生室達到了標准化建設要求,32輛負壓救護車、3輛移動核酸檢測車已配備到位,醫聯體內部優質資源已全面覆蓋33所鄉鎮衛生院,33所鄉鎮衛生院、569所村衛生室、865名鄉村醫生均納入鄉村一體化管理,實現了鄉鎮衛生院對村衛生室的“十統一”管理。

8、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發布2022年高校畢業生招聘公告(第一批),雄安新區供電公司在招聘單位名單中。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12月20日登錄https://zhaopin.sgcc.com.cn/home.html報名。

9、注意:雄縣醫院將原急救電話0312-5817004、5817441更改為0312-5816120、5818120。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部分高校發布通知,調整2021至2022學年秋季學期期末考試及寒假安排。多所高校放假時間均比原計劃提前一周左右,部分高校明確提前結課,學生可提前離校並參與線上期末考試。

2、天津市引入院士團隊在七裡海古海岸與濕地國家級自然保護區規劃建設生物多樣性監測體系,將建成涵蓋濕地、河流和農田相互關聯的全球首個濱海地球關鍵帶觀測研究站,預計明年建成。

3、河北省政府“領導之窗”最新信息顯示,出生於1971年12月的葛海蛟已任省政府黨組副書記、河北省常務副省長。

雄觀天下

1、教育部辦公廳印發通知,提出對提供和傳播“拍照搜題”等惰化學生思維能力、影響學生獨立思考、違背教育教學規律的不良學習方法的作業App,暫時下線。

2、明年開始,年終獎的納稅方式將發生變化:居民個人取得全年一次性獎金,符合相關規定的,在2021年12月31日前,不並入當年綜合所得,可按照按月換算后的綜合所得稅率表,單獨計算納稅﹔自2022年1月1日起,則應並入當年綜合所得計算繳納個人所得稅。

3、2020年底以來,廣州在實施“道路綠化品質提升”“城市公園改造提升”等工程中,大規模遷移砍伐城市樹木,嚴重損毀了一批大樹老樹。對此,廣東省紀委監委成立問責調查組進行深入調查,10名領導干部被嚴肅問責。

4、交通違法“學法減分”在上海試點實施。符合條件的駕駛員,打開“交管12123”App,在業務中心裡找到“學法減分”業務,即可參加網上學習和考試,考試成功后就可減1分,一個記分周期最多可減6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環衛設施系統建設。

全面實施垃圾源頭分類減量、分類運輸、分類處置,實現原生垃圾零填埋,各類廢棄物無害化處理率達到 100%,城市生活垃圾回收資源利用率達到 45%以上。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