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1-10月雄安新區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91.0%

1-10月雄安新區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91.0%

2021年12月14日08:48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1-10月雄安新區進出口總值同比增長91.0%

從雄安海關獲悉,1-10月,雄安新區進出口總值15.7億元,同比增長91.0%。其中,出口11.1億元,增長64.7%﹔進口4.6億元,增長212.7%。

雄安海關成立以來,聚焦新區實現“新形象、新功能、新產業、新人才、新機制”的五新目標,強化監管、優化服務,全力支持外貿新業態在新區落地,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外向型經濟增長。在服務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方面,雄安海關與新區管委會相關部門密切協作,共同梳理北京投資來源企業注冊名單與北京企業注冊名單,對其中已在海關備案的企業,逐一進行調研,了解企業經營、政策需求等情況,有針對性地進行政策宣講,幫助企業盡快掌握相關業務流程。

雄安海關密切關注新區外貿新業態發展,大力支持跨境電商業務發展。面向新區有關部門和進出口企業組織開展4場跨境電子商務業務培訓會。暢通與新區自貿委等相關部門溝通渠道,持續釋放政策紅利,支持大型跨境電商平台企業的引入,與產業園企業做好對接,指導跨境電商監管場所按規范設立,按標准運營。日前,河北雄安跨境電商監管中心通過驗收,並頒發注冊登記証書,為新區開展跨境電商直購出口業務搭建了平台。

據介紹,雄安海關將始終堅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新區建設發展,深入推進智慧海關建設、智能邊境建設、智享聯通建設,將雄安數字城市體系理念融入雄安新區外向型經濟發展中,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為雄安新區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平台貢獻海關力量。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