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75棟住宅樓封頂 雄安容西最近進展來了

75棟住宅樓封頂 雄安容西最近進展來了

2021年11月19日18:5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1月19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1標段的75棟住宅樓已全部實現主體結構封頂,二次結構施工也進入收尾階段。如今,樓棟外立面裝修全面展開,樓棟室內裝修有序進行。

航拍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1標段。人民網 李兆民攝

據中鐵十二局集團建筑安裝工程有限公司C1標段項目經理魯兵介紹,項目總建筑面積約66萬平方米,包含75棟住宅樓,1個小學,1個幼兒園及1棟鄰裡中心。“自2021年初進場施工以來,項目全體建設者齊心協力、攻堅克難、不斷優化施工組織,在雨季前完成了地下主體結構施工,冬季施工期前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魯兵說。

航拍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1標段。中鐵十二局供圖

為創造“雄安質量”,C1標段項目部在二次結構施工時,要求每道牆都設置水平系梁,以增強結構整體穩定,牆體的建設標准高於國家驗收標准。在過程質量控制中,該項目實行首件驗收制度,進行動態檢查與實時驗收。同時,利用“雄安監理”APP進行質量驗收管理,把“自檢、互檢、交叉檢”三道質量檢查結果納入到大數據平台進行管理,確保每道工序合理、質量可控。

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1標段效果圖。中鐵十二局供圖

容西片區作為雄安新區容城組團的重要組成部分,規劃面積約7.8平方公裡,是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生態智能創新城區。安置房交付后,將為改善雄安新區人民的居住條件,保障起步區、啟動區建設提供有力支撐。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