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啟動區首條正式市政支路完工 將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

雄安啟動區首條正式市政支路完工 將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

2021年12月13日11:2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2月13日電 (李雪晴)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學東側道路)工程日前正式完工。這是啟動區首條正式市政支路。

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學東側道路)工程是北京支持雄安新區建設的“三校一院”交鑰匙項目中市政配套路網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新區啟動區首條開工建設正式支路,同時也是首個完工的項目。該道路長約800米,連接北海幼兒園和史家胡同小學以及周邊地塊,包括道路工程、配套給排水工程、綠化工程、纜線管廊工程,是史家胡同小學雄安校區、北海幼兒園雄安園區對外交通、市政銜接的通道之一。

雄安新區啟動區市政道路一期(史家胡同小學東側道路)工程。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啟動區、起步區市政道路、綜合管廊、軌道交通是新區重要基礎設施,是雄安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先行建設項目和重要保障。據中國雄安集團基礎建設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介紹,史家胡同小學東側道路作為啟動區市政道路工程人行道鋪裝及綠化工程首條試驗道路,是啟動區打造的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試驗段”。“史家胡同小學東側路是新區啟動區‘新形象’呈現的重要窗口工程,將為該區域內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提供必需的交通、市政配套服務,為探索打造創新智能、綠色生態、幸福宜居、韌性安全的城市發展模式提供支撐,對有序推進啟動區建設具有積極作用。”該負責人表示。

雄安新區啟動區規劃范圍38平方公裡,規劃建設用地26平方公裡。作為雄安新區率先建設重點區域,啟動區承擔著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項目落地和展現新區雛形的重任。目前,啟動區正高標准建設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為營造良好發展和人居環境,優先承接企業總部、金融機構、科研院所、高等院校、醫療機構和事業單位等提供支撐。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