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會全部開賽 河北省已實現社區冰雪運動會全覆蓋

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會全部開賽 河北省已實現社區冰雪運動會全覆蓋

2021年12月13日19:49  來源:河北日報

12月12日,以“相約冰雪 全城熱練”為主題的石家庄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在石家庄滑冰館開幕。來自石家庄市各縣(市、區)23個代表團的近3000人參賽。圖為開幕式現場。耿輝攝

從河北省體育局12月11日召開的全省冰雪運動推廣普及視頻座談會上獲悉,目前,河北省省、市、縣三級冰雪運動會已全部開賽,其中省級冰雪運動會已完成7個項目700余場次比賽,市、縣級冰雪運動會已舉辦5147場次比賽。作為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的預賽,2021年河北省冰雪聯賽也舉辦了省、市、縣三級聯賽,目前已完成各項比賽1753場次。

進入12月以來,河北省邯鄲、滄州、邢台等設區市先后舉辦了本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其中邯鄲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已於12月6日閉幕。接下來,秦皇島市、保定市等設區市也將陸續舉辦本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開幕式。加上河北省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將於本月下旬開幕,河北省將全面迎來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的高潮。

從已完成的比賽來看,河北省各地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呈現出設項多、參與人數多、真冰真雪比賽項目多等特點。其中,衡水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在賽事規模、項目種類、參與人數上均創新高,並且開始舉辦市、縣兩級冰雪聯賽。邯鄲市市、縣兩級冰雪運動會直接和間接參與人數達到65萬人,參與冰雪運動學生達160余萬人,較去年均有大幅提升。張家口市第三屆冰雪運動會共設置7個真冰真雪比賽項目,相較上屆真冰真雪比賽項目比例進一步提升,同時辦賽水平更高、參賽規模更大。

在舉辦第三屆冰雪運動會的同時,河北省今年還在全省范圍內重點推出了社區冰雪運動會、“冰雪大篷車”巡回推廣體驗活動和公園、商場、企業門店冰雪運動體驗區建設等,大力推動冰雪運動下沉基層,擴大城鄉群眾參與。截至目前,全省已實現社區冰雪運動會全覆蓋﹔已打造3239個公園、商場、企業門店冰雪運動體驗區,方便群眾就近就便體驗冰雪運動﹔已有16338所學校舉辦了校園冰雪賽事活動,帶動1200多萬名學生參與。

此外,河北省已動員社會各界力量開出“冰雪大篷車”500余輛,走進9800多個行政村,形成了“上午趕大集、下午進學校、雙休日進社區”的巡回推廣體驗模式,掀起了基層冰雪運動推廣普及新熱潮。(王偉宏)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