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舉辦

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舉辦

2021年10月27日11:3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0月27日電 (宋燁文)“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暨論壇”(以下簡稱“新材料展”)10月26日在雄安郊野公園開幕,將持續至10月28日。此次新材料展以“雙碳目標下的雄安機遇”為主題,匯聚全國100多家800余個具有行業領先地位、前沿創新能力和節能綠色環保型新材料的參展商參會,致力於推動綠色建筑、智能建筑、綠色低碳建材等走進雄安新區,同時為供需雙方搭建溝通交流合作平台。

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開幕式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記者在現場看到,佔地約10000平方米的新材料展,分為智慧城市、綠色建材、海綿城市、低碳建筑、零能耗建筑、全屋整裝等主題板塊,匯聚了各類新技術、新材料、新產品、新工藝、新裝備。據介紹,目前不少新材料已在雄安推廣使用。

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展會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圖為巨大塔吊模型。據介紹,這是目前國際上起重重量最大的塔吊之一。人民網 宋燁文攝

中國建筑材料聯合會副會長、國家建筑材料工業技術情報所黨委書記、所長徐洛屹表示,雄安新區作為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新型城市樣板,未來建設總量將呈現成倍的增長態勢。雄安建設所需建材產品指標是以國標及新區綠色建材導則為基准,建材行業唯有加大科技研發投入,開發應用新技術、新產品,著力提升產品質量和產品檔次,攜手推進產品的自動化和信息化程度,實現綠色生產制造,精准地把握新區建設新機遇,才能借力雄安新區的建設促進建材行業轉型升級。

參展廠商正在介紹新材料產品。人民網 宋燁文攝

觀展人員正在對展品進行拍攝。人民網 宋燁文攝

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雄安新區鼓勵在“一主五輔”區域內積極推進零能耗建筑、零碳建筑,到2035年,新區將全面形成綠色生態宜居藍圖,為我國實現“碳達峰、碳中和”目標提供實踐經驗和理論示范。低碳生態城市建設離不開綠色建材的應用。目前,不少新材料已在雄安得到大力推廣使用,在未來的雄安建設中,將有大量的功能新材料需求。

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博覽會現場。人民網 宋燁文攝

本次新材料展由國家建筑材料工業技術情報研究所、中國雄安集團生態建設投資有限公司等單位聯合主辦。當日下午,作為新材料展的配套活動“2021雄安新區低碳建筑與新材料論壇”同期舉行。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