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重點打擊這些行為……河北開展建筑市場秩序專項監督檢查

重點打擊這些行為……河北開展建筑市場秩序專項監督檢查

2021年10月10日09:16  來源:河北日報

近日,河北省住建廳印發通知,10月8日起在全省開展建筑市場秩序專項監督檢查。

本次檢查內容主要內容包括各地建筑市場秩序專項整治工作落實情況,階段工作開展情況,建筑市場問題項目排查情況、排查中發現的問題台賬及整改情況,處罰項目信用信息管理情況﹔各地工程建設領域整治工作開展情況,落實工程建設領域整治工作情況,排查問題項目台賬清單建立情況及問題整改情況﹔在冀建筑業企業及各方參建主體的市場行為,主要包括招標投標不規范行為,違法發包、轉包、違法分包行為,未取得施工許可擅自施工行為,標后不履約行為,計價活動不規范行為。

本次檢查採取聽取匯報、查閱資料、實地核查在建工程項目的方式進行。由河北省住建廳統一確定抽查項目清單,每個設區市抽查企業不少於10家,隨機選取不少於2個縣(市、區)進行抽查﹔雄安新區、定州市、辛集市抽查企業不少於8家﹔抽查的企業包含省內特一級建筑企業、市縣骨干建筑企業及省外進冀建筑企業。各地住房城鄉建設部門要按照檢查要求認真准備匯報材料,全面提供檢查所需各類台賬,真實全面反映建筑市場管理工作情況﹔要組織受檢企業定時、定點提供受檢材料,檢查結束后督促受檢企業做好整改工作。要求各有關企業認真對照檢查工作要求,如實、及時提供受檢材料,未按要求定時定點提供的,視為缺項漏項。(楊林、王建國)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