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紅旗飄飄 禮贊祖國︱駱駝灣村:紅彤彤的國旗 紅火火的日子

紅旗飄飄 禮贊祖國︱駱駝灣村:紅彤彤的國旗 紅火火的日子

2021年10月02日17:3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紅旗飄飄 禮贊祖國︱駱駝灣村:紅彤彤的國旗 紅火火的日子

10月1日,阜平縣駱駝灣村駱駝灣大戲台前,村民和游客一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一面面五星紅旗飄揚在駱駝灣村。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遠處青山綠水、山川秀美,近處人頭攢動、花團錦簇……10月1日,阜平縣駱駝灣村一派節日景象,恰似一幅太行農家迎客圖躍然於青山綠水間。道路旁、院門口懸挂起一面面嶄新鮮艷的國旗,五星紅旗與黃牆灰瓦交相輝映,氣氛朴實而熱烈﹔村廣場上,剛下樹的高山蘋果堆出谷滿囤的造型,洋溢著豐收的喜悅﹔村口外,豎起的“我們過上了好日子!”8個紅色大字格外鮮亮,更顯喜慶。

唐宗秀心頭惦記著“頭等大事”,當天早早地就起了床,拿出一面新國旗,套上白旗杆,鄭重地插在牆上的基座。看著紅旗舒展開來,她臉上綻出滿意的笑容,“紅彤彤的國旗,就跟紅火火的日子一樣,看著心裡就敞亮!”

紫色的繡球花、粉色的月季花、火紅的石榴花……唐宗秀的小院花開正盛,老人是駱駝灣的名人,她家也成了村裡有名的景點。“我的工作就是打掃好庭院,料理好花草,有游客來就為他們講一講村裡的新變化。”唐宗秀說,她和老伴都在村裡的旅游公司打工,每年僅工資收入就超5萬元,“吃水不忘挖井人,致富感謝總書記!俺們的日子越來越美!村裡的發展也越來越好!”

“現在的駱駝灣村,山更綠了、人氣更旺了,老百姓腰包更鼓了、精氣神更足了,成為美麗富饒的全國文明村。”一撥撥的游客乘興而來,滿載而歸,村黨支部書記顧瑞利看在眼裡,喜在心間。

顧瑞利說,今年駱駝灣村在高山林果、食用菌產業基礎上,繼續拓展鄉村休閑旅游新業態,種植了200多畝的花海,游客又有了打卡新去處﹔開設了便民市場,20多個固定攤位,成為帶動村民增收的聚寶盆﹔冷水魚塘正在加緊建設,下個月就能投用,每年將為村裡至少增收20萬元……“今年有望人均增收超過2000元,好日子更在后頭呢!”(河北日報記者寇國瑩)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