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舉行

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舉行

2021年10月01日17:39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舉行

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舉行

王東峰許勤葉冬鬆廉毅敏等出席

9月30日上午,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市華北軍區烈士陵園舉行。這是敬獻花籃儀式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緬懷革命先烈,傳承紅色基因。9月30日上午,烈士紀念日向華北軍區烈士敬獻花籃儀式在石家庄市華北軍區烈士陵園舉行。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副書記、省長許勤,省政協主席葉冬鬆,省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廉毅敏等出席。

蒼鬆翠柏掩映下的華北軍區烈士陵園紅旗飄揚、庄嚴肅穆。巍峨聳立的紀念碑上,“為國犧牲永垂不朽”8個大字格外醒目。

敬獻花籃儀式開始前,王東峰、許勤等領導同志向老戰士和烈士遺屬代表致以崇高敬意和誠摯問候。

上午9時30分,向烈士敬獻花籃儀式正式開始,伴隨著《義勇軍進行曲》,全場高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激昂的旋律,響徹華北軍區烈士陵園。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為中國人民解放事業和共和國建設事業英勇獻身的烈士默哀。

默哀畢,少年兒童獻唱《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

王東峰邁步上前,整理花籃緞帶。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隨后,在深情的獻花曲中,18名禮兵穩穩地抬起以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駐冀部隊,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省各人民團體,石家庄市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和省會各界群眾,中國少年先鋒隊河北省工作委員會名義敬獻的9個大型花籃,緩步走向華北軍區烈士紀念碑,擺放在紀念碑基座上。

王東峰、許勤、葉冬鬆、廉毅敏等領導同志緩步繞行,瞻仰華北軍區烈士紀念碑。河北日報記者趙威攝

王東峰、許勤、葉冬鬆、廉毅敏等領導同志隨后登上紀念碑基座,在花籃前駐足凝視。

王東峰邁步上前,整理花籃緞帶。接著,王東峰、許勤、葉冬鬆、廉毅敏等領導同志緩步繞行,瞻仰華北軍區烈士紀念碑。

少年兒童和各界群眾代表也依次瞻仰了紀念碑。

敬獻花籃儀式由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書記張超超主持。

在石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領導成員,中部戰區陸軍、省軍區、駐石軍級部隊、駐冀武警部隊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出席儀式。

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同志,省各民主黨派專職副主委、省工商聯主要負責同志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石家庄市四大班子成員,老戰士和烈士家屬代表,公安干警代表,省會各界群眾代表、中學生和少先隊員代表等參加敬獻花籃儀式。(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