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3日)

2021年10月0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1年10月3日,星期日。中雨轉小雨,16℃∼2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雄安牌樓。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持續加強干部隊伍建設,全力打造一支優秀穩定的骨干基礎干部隊伍。要牢固樹立“能者上、優者獎、庸者下、劣者汰”的鮮明用人導向,大力選拔敢於負責、勇於擔當、善於作為、實績突出的干部人才,選優配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

2.《河北省城鎮住房發展“十四五”規劃》提出,雄安新區探索發展共有產權房,滿足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轉移人員住房需求。

3.雄安新區召開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產工作會議,要求始終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時刻把安全挂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實處,絕不允許有任何麻痺大意和絲毫閃失。

4.他們,離開原有熟悉、安逸的生活空間,來到雄安這個全新的環境,隻因為這裡是國家重大戰略,這裡需要年輕的血液奮斗與奉獻,這裡有新的機遇和可能。一千六百多個日日夜夜,是他們,用青春與汗水,扛起時代賦予的責任。“請黨放心,強國有我”是他們內心最堅定的聲音!

5.國慶假日期間,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大廳政務服務“不打烊”,窗口每天安排工作人員為大家服務,工作時間為9:00-11:30,14:00-17:00。有問題可以電話咨詢0312-8736818。

6.人民雄安網推出系列報道“扎根雄安,為強國作出青年貢獻”,一起來看新區青年如何立足崗位,通過自身努力奉獻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故事。今天我們一起走進雄安新區定向選調生張彤。

7.河北將支持石家庄、秦皇島、唐山和雄安新區增加公租房實物供應,加大公租房實物和租賃補貼發放力度。

8.“十一”假期,雄安郊野公園再迎客流高峰。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郊野公園系列游覽圖解,今天帶你一圖游覽辛集館。

9.雄安新區組織開展“愛在新區·情暖一線”志願服務活動,13支新區各相關部門和雄安集團黨員志願服務隊分別走訪三縣交警代表、城管代表、環衛工人代表、醫護人員代表、教師職工代表等一線工作者,慰問河北好人、道德模范、文明家庭等先進典型,並向他們致以節日的問候。

關注京津冀

1.由文旅部、北京市政府主辦的第五屆中國戲曲文化周日前在北京豐台園博園開幕,將舉辦240多場演出,近300場講座、論壇等戲曲和學術活動,打造園林、戲曲相得益彰的“沉浸式”體驗。

2.天津從發電、供電、用電環節多方入手,提前部署保障電力平衡各項舉措,實行日調度,優先保障民生、產業鏈骨干企業、高新技術等重點企業用電,企事業單位降低用電高峰時段非必要用電。

3.“十四五”期間,河北將在冀東北、冀西北、冀中、冀南先期布局,建設4個省級區域醫療中心,形成省域內具有較強引領和輻射帶動作用的優質醫療服務、醫學科研和人才培養高地。

雄觀天下

1.人社部等四部門出台意見,支持港澳青年在粵港澳大灣區就業創業,允許符合條件的港澳青年報名參加“三支一扶”計劃。

2.教育部日前針對網友提問“專升本(非成人高招專升本)畢業后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進行答復:國家教育行政部門相關政策及文件中沒有使用“第一學歷”這個概念。

3.中央氣象台預計,3日至7日,北方地區將出現持續性較強降雨,大部氣溫將下降4-8℃,局地降溫10℃以上。

4.河南仰韶村遺址發現距今5000多年前的發酵酒及絲蛋白殘留,說明5000多年前黃河中游地區的先民已經開始釀酒和養蠶繅絲。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公園建設。

規劃街邊公園總面積約 9.4 公頃,布置於規劃水系及道路兩側,突出樞紐片區生態特色。其中,沿現狀干渠建設連續的濱水綠帶,突出優美的濱水環境﹔統籌道路兩側綠化,延續綠化空間整體性和延續性。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