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0月2日)

2021年10月0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0月2日,星期六,天氣小雨,16℃∼2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容城縣容和塔。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 雄安新區日前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創新選人用人機制,全力打造高端人才集聚區。要不斷深化人才發展體制機制改革,建立適應新區開發建設與高質量發展的選人用人機制,更好發揮新區用人單位在高端人才培養、引進、使用中的積極作用。

2. 張國華日前到雄安郊野公園調研檢查。他強調,國慶假期對郊野公園運營各項工作是一次集中檢驗和重要考驗,要聚焦游客食、住、行、游、購、娛等方面,創新完善管理服務方式,大力開發特色旅游業態,增強各群體游客參與感、體驗感,滿足游客多樣化、個性化需求,不斷提升旅游接待服務能力。

3. 雄安新區召開事故警示教育暨安全生產工作會議強調,要全面整治各類風險隱患,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的意識,嚴格落實《秋冬季安全生產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全力堵塞安全漏洞,確保不出問題。

4. 為迎接旅游出行高峰,雄安新區公安交管部門、白洋澱火車站、雄安郊野公園、白洋澱景區等提前謀劃,精心准備,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安全。

5.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已通過竣工驗收,即將投入使用。雄安商務服務中心會展中心項目將於10月中旬承接2021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活動。

6. 目前,雄安新區容東片區G組團道路已經具備交付條件。

7. “十一”期間,白洋澱站加開臨客G9399(天津西-石家庄)、G9405(唐山-石家庄)、K5291(天津--邯鄲)、K5292(邯鄲-天津)次﹔北京方向列車開行D6656(保定-北京南)、D6658次(保定-北京)。

8. “十一”假期,雄安郊野公園將再迎客流高峰。人民雄安網推出雄安郊野公園系列游覽圖解,帶你一圖游覽雄安主場館。

9. 白洋澱景區執行“非預約,不接待”工作要求,以確保全流程、各環節有防控、可追溯。游客可提前通過微信搜索“一票通游”小程序進行預約及購票,進入景區前需核驗行程碼、健康碼。

10. 國慶期間,雄安郊野公園將採取“園內停車場、臨時停車空間與容東CEC聯動,開通游客接駁車”的方式減少容易線擁堵,提高游客游覽體驗。

11. 雄東片區A單元社區衛生服務站招聘18名醫療衛生專業技術人員,報名時間為10月8日9:00至12日17:00。

關注京津冀:

1. 京津冀區域1日起施行統一的《京津冀稅務行政處罰裁量基准》,統一稅務登記、納稅申報等7類53項稅收違法行為的處罰標准。

2. 北京國際大數據交易所數據交易系統上線。該系統是國內首家利用綜合數據技術、探索數據交易創新模式的新平台,依托在隱私計算、區塊鏈及智能合約等領域的技術優勢,構建新型數據交易系統,支持全鏈條交易服務體系的建設。

3. 天津發布通知,明確中小學課后服務費每生每月不超過180元。

4. 河北省水利廳印發通知,決定石家庄、保定、邯鄲、邢台、衡水、滄州六市和雄安新區下汛時間推遲至2021年10月15日24時。

雄觀天下:

1. 中國疾控中心發布2021年國慶假期健康提示,旅行歸來,應自我觀察14天,一旦出現可疑症狀,應及時就醫並主動告知醫生旅行史。

2. 工信部發布免征車輛購置稅的新能源汽車車型目錄(第四十七批),特斯拉Model3、小鵬P5、P7等48款乘用車型在列。

3. 今年國慶檔,《我和我的父輩》《長津湖》《五個扑水的少年》《皮皮魯與魯西西之罐頭小人》等11部新片陸續定檔,創下近4年來國慶檔影片數量紀錄,並呈現出“主旋律領跑,動畫片集中”的特點。

4. 沈陽成為全國首個且唯一一個市民碼、醫保碼融碼應用試點城市,辦理個人事務、領取政府補貼、乘坐地鐵公交、就醫購藥、停車、游園等15項功能將於10月中旬起陸續上線試運行,加速推進“一碼通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公園建設。

規劃社區公園 4 處。社區公園宜與社區中心統籌建設,並考慮居民活動需要,配套老年人活動空間、親子游樂設施及健身設施。

規劃游園 10 處。游園宜與鄰裡中心統籌建設,綜合考慮居民需求,配置文化、娛樂休閑設施。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