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賡續紅色血脈 奮進統計未來!雄安新區舉辦第十二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

賡續紅色血脈 奮進統計未來!雄安新區舉辦第十二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

2021年09月27日17: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7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9月26日上午,由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主辦的第十二屆“中國統計開放日”活動在容城縣新容花園廣場舉行。

活動現場。中國雄安官網崔利杰 攝

活動現場,雄安新區統計部門相關工作人員進行了憲法宣誓,觀看了統計工作宣傳片,並為新區群眾發放宣傳冊,進行現場互動、有獎問答,讓群眾在答題的同時,了解到統計方面的相關政策和知識,營造出人人參與統計、學習統計的良好氛圍。

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副局長丁進軍表示,當前,新區統計部門積極順應經濟社會新發展,已經在新經濟、新動能跟蹤核算以及新技術、新方法實施調查等方面進行了大膽實踐。隨著雄安新區“智慧基因”“數字城市”面貌的不斷顯現,統計反映經濟社會各方面發展的綜合性基礎性作用也將愈發凸顯。新區統計工作者將以時不我待的緊迫感、使命感,以改革創新的思路和辦法進行不懈探索,用准確的統計數據測度新動能、新產業,科學揭示經濟運行的新特征、新變化、新規律,讓統計更好得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百姓生產生活。

據介紹,今年“中國統計開放日”的主題是“賡續紅色血脈、奮進統計未來”。舉辦統計開放日活動是推進政府統計走向公開透明的重要舉措,是社會公眾了解統計、認識統計、貼近統計的橋梁和窗口。新區改革發展局結合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建設同步推進中心工作和“五新”目標,圍繞統計發展歷程和職能定位、統計工作和被調查單位權利義務、統計監督職能和法律法規等內容,開展了系列宣傳活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