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7日)

2021年09月2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7日,星期一,天氣晴,16℃∼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千年秀林”。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實地考察了新區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展示區、會議區、配套服務區等功能區域。他強調,要認真打磨綜合服務中心每一個細節,持續優化室內外配套設施建設,完善承接疏解服務功能,為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創造有利條件。要進一步優化陳列展示布局,創新展示形式,全面展現啟動區、起步區規劃設計成果,努力打造展示雄安新形象和未來發展方向的示范窗口。

2、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劇村智慧能源融合站利用站內空間,融合建設了智慧充電站、智能交費服務等功能設施,並將光伏電站、5G基站、北斗地基增強站等與變電站進行統一建設,實現多種新業態的融合發展。

3、根據《雄安新區施工總承包企業信用評價管理辦法(試行)》,規定,建設單位實施信用評價得分與招投標評分聯動的,信用標佔比控制在5%-10%。

4、位於雄安新區安新縣依麗蘭迎賓大道2號的大健康體育公園,規劃佔地面積560畝,總投資1.3億元,涵蓋體育運動球場、市民休閑公園、國防教育基地三大主要功能,集體育、教育、訓練、體驗、娛樂、休閑於一體,免費向游人開放。

5、雄安新區逐漸搭建起教育教學基礎管理平台,該平台連通容城、雄縣、安新三縣所有中小學校和幼兒園,實現了新區、三縣、中心校(總校)、學校四層級智慧管理。

6、安新縣啟動實施污水處理站尾水資源化利用及生態公園建設工程,建設一體化輸送泵站78座、小型提升泵站38套,打造生態公園10處,提升改造公園間道路8.52公裡。

7、人民網河北雄安分公司招聘採編2人、文字編輯2人、視頻編輯1人、運營中心主任1人、媒介顧問3人、實習編輯3人、實習視頻編輯2人,有意者可發送簡歷至hrxiongan@people.cn。

8、雄安新區目標電網首個配網“雙花瓣”高可靠供電示范工程正式投運。該工程由河西站、奧威站兩個110千伏變電站、10千伏線路和雄安商務服務中心2號、4號開關站構成。

9、安新縣交通運輸局發布公告:老徐新公路大中修項目,徐新公路至3號輸通道3條連接路及國道G230至大王村連接路道路改造提升項目,高速引線沿錦泰路、三台經濟開發區至徐新線道路新改建項目計劃 9 月 27 日至12 月 30 日實施,施工期間,周邊行駛的車輛、行人可選擇縣道徐新公路繞行或就近選取安全路線通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正在建設全球性能領先的區塊鏈算力平台,可以滿足未來各類場景對大規模區塊鏈網絡日益增長的算力需求。

2、天津市即將出台“非改租”新政,非居住存量房屋可申請改建為保障性租賃住房,主要解決符合條件的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的住房困難問題。

3、河北省交通運輸廳擬於28日對石家庄市繞城高速內高速公路取消收費、開放通行。

雄觀天下

1、經黨中央批准,十九屆中央第八輪巡視將對25家金融單位黨組織開展常規巡視。

2、國務院決定,廢止計劃生育技術服務管理條例、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流動人口計劃生育工作條例。

3、交通運輸部表示,即將到來的國慶節假期,全國收費公路繼續對7座及7座以下小型客車免收車輛通行費。具體免費時段從10月1日00:00開始,10月7日24:00結束。

4、廣東省發布《致全省電力用戶有序用電、節約用電倡議書》,辦公場所3層樓及以下停止使用電梯。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生態空間結構。

對接昝崗組團整體生態空間結構,在樞紐片區打造“一環兩帶”的綠化空間骨架。

“一環”,即綠化生活環。

“兩帶”,即城市公園帶。由新月公園和玉帶公園構成。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