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題展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題展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2021年09月24日17:59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題展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主題展區亮相深圳文博會

黃坤明李希考察河北展區

9月23日,為期5天的第十七屆深圳文博會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開幕,河北展區正式對外亮相。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宣部部長黃坤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考察河北展區,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陪同。

在本屆文博會上,河北展區位於9號展館,以“百年印冀 文耀河北”為主題,整體造型以“雪如意”“西柏坡”“雄安容和塔”等河北特色符號作為設計元素,分為紅色燕趙、激情冬奧、文旅融合、領軍企業、匠心傳承五個版塊,以靈動、新銳的科技手段為包裝形式,全面展示了河北文化建設成就,突出建黨百年河北文化改革發展成果。

由非遺傳承人、河北省民間工藝美術大師姜艷華創作的剪紙長卷《長城萬裡圖》,全長36米,歷時2年多完成,展現了萬裡長城雄偉壯觀之景,成為文博會的一大亮點,好評如潮。黃坤明一行駐足參觀長卷,並給予充分肯定。

河北七大領軍文化企業紛紛參展,集中展示各自的最新改革發展成果。河北日報報業集團、河北廣播電視台等發揮內容生產和平台傳播優勢,通過一大批有思想、有溫度、有品質的融媒體產品,給觀眾帶來更新鮮、更震撼、更便捷的融媒服務體驗。

在展區中央,河北非物質文化遺產最具代表性的104件精美實物,引來許多觀眾參觀。同時,蔚縣剪紙第三代傳人周淑英、郭氏鐵板浮雕傳承人郭海博現場表演精湛技藝,並與觀眾互動。

據悉,今年河北展區繼續設置文博會線上展廳,通過VR虛擬現實技術將每一項展示、每一件展品從線下“搬”到雲端,打造永不落幕的“網上文博會”。(記者薛惠娟)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