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補水38萬平方米 雄安“千年秀林”項目水位達到設計常水位線

補水38萬平方米 雄安“千年秀林”項目水位達到設計常水位線

2021年09月22日11:05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22日電 (王紅)據國資委網站消息,日前,雄安新區“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完成生態補水工作,水位達到6.5米的設計常水位線。

“千年秀林”景觀提升工程(二期)位於雄安新區9號地塊南側,佔地面積約674公頃。工程主要內容有園林綠化、水系水景、土方、建筑、電力電氣、給排水、智能監控、景觀小品及設施工程等。

圖為項目現場。圖片來自國資委網站

據了解,“千年秀林”項目在前期造林的綠色基底上,結合城市建設需求,進行重點景觀改造提升,對園區內的景觀水系開展生態補水工作。該工程涉及的園區水系自南向北分布,下游延伸到白洋澱,補水面積38萬平方米,補水最深可達9.0米。

此次,項目團隊採用噴灌方式確保水生植物成活等系列措施,圓滿完成了生態補水工作,既保証了水生態多樣性建設的需要,又確保了園區河道安全穩定運行,打造了獨特的濱水生態休閑空間。工程展現了新區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理念下的造林成果,體現新區藍綠交織、清新明亮的風光特色,對后續同類造林項目起到引領作用,並為核心區生物多樣性提供了生態基礎。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