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22日)

2021年09月21日22:54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22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陰,18℃∼28℃。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孝義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日前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后召開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王東峰指出,容東片區是雄安新區首個大規模建設的重點片區,承擔著安置群眾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要任務。要對容東片區建設項目全面開展“回頭看”,確保水、電、氣、路、訊、暖等基礎設施全部到位,教育、醫療、養老、文化、體育等公共服務設施正常運行。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近日調研雄安新區主要交通廊道沿線環境整治提升項目建設情況時強調,要充分考慮景觀現狀和遠期規劃,融合周邊要素風貌,根據不同段落不同需求,合理搭配喬、灌、草比例,處理好背景、中景、前景關系,營造“三季有花、四季有綠、層次鮮明”的植物景觀。

3.雄安新區要創新基層治理體系,強化社區黨支部、居委會建設,推動機構到位、人員到位、設施到位、制度到位、保障到位,全面提升各項工作制度化、規范化、標准化、程序化水平。

4.雄安容東管委會將高標准示范打造南文社區、望澱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統籌推進教育、醫療、養老、便民商業、文化、警務室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確保回遷前具備政務服務和行政辦公職能。

5.雄安新區將建立健全智能化服務平台,推動社區視頻監控全覆蓋,構建互聯互通的信息化服務體系,推動便民服務網上申請、網上受理、網上反饋,讓信息多跑路,讓群眾少跑腿,全面提升為民服務的質量和水平。

6.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與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擬聯合舉辦“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金秋招聘月’大型人力資源招聘會”,用人單位可於23日前將《參會單位報名表》和營業執照、經辦人身份証掃描件發至xaxxjyj@163.com,聯系電話:0312-5561072。

7.遼寧省疾控中心發送的協查次密接楊某某的行動軌跡的公告顯示,楊某某於9月13日13:30在白溝站乘坐G1278次列車(座位號11車015B),14:40到達唐山站下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正編制市郊鐵路五年建設行動計劃,按照公交化運營理念開展市郊鐵路東北環線、城市副中心線西段等重點項目方案設計工作,同時還在研究市郊鐵路與城市軌道交通的互聯互通。

2、在位於天津大港區的津岐公路(東風大橋—南堤路)拓寬改造工程二標段建設現場,首次使用3D打印攤鋪和無人碾壓技術。

3、河北將選擇一批科技型中小微企業,對接專業服務機構,開展知識產權托管服務工作,幫助中小微企業建立完善知識產權管理制度,加強知識產權布局與規劃,促進知識產權轉化運用,支撐企業創新發展。

雄觀天下:

1、我國自主研制的首套產量達到噸級的氫液化系統調試成功,並實現連續穩定生產。這意味著今后我國運載火箭可使用國產液氫作為燃料,可有效支撐我國高密度的發射任務需求。

2、全國首條線網型智慧地鐵在哈爾濱開通載客試運營:太赫茲安檢儀實現了人包快速通過安檢﹔智能客服機器人可提供“中、英、俄”三種語言,隨時回應乘客提出的問題﹔過閘機有智慧人臉識別系統,戴口罩也可刷臉通行﹔站台屏蔽門上的多媒體顯示屏,可提示車廂乘客擁擠度、列車進站時間、環境質量監控、應急事件預警等功能。

3、福建莆田明確,給需要上網課的隔離學生提供無線網絡,對因災因疫導致家庭經濟暫時困難的學生,最高一次性發放每人5000元助學金。

4、浙江新增54項醫療服務進入醫保目錄,包括營養狀況評估-營養篩查等,將從10月1日起執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繼續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商住混合街區。

依托城市綜合服務區在其外圍南北兩側各布局一個城市商住混合街區,靠近城市綜合服務區布置商業休閑、娛樂康體、文化交往等商住混合功能,其他區域結合玉帶公園重點布局居住、市民服務和體育休閑功能,營造景色宜人、尺度親切的居住空間,提升便民服務水平,打造宜居生活環境,展現人民安居樂業的幸福圖景。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