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教師節特別報道丨他們,用愛與熱血,揚起雄安娃夢想的風帆

教師節特別報道丨他們,用愛與熱血,揚起雄安娃夢想的風帆

2021年09月10日14: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0日電 (李雪晴)一支粉筆,兩袖微塵,三尺講台,四季耕耘。教師節前夕,記者對新區骨干教師、新入職教師、征遷學校教師、鄉村教師等進行了採訪,一起帶大家走近他們,認識他們,了解他們。在全國第37個教師節到來之際,讓我們一起來致敬雄安廣大教師,聆聽他們的故事和心願。

雄安新區容城縣華菱周轉學校陳賀英:用愛揚起學生未來夢想的風帆

2020年10月20日,我和孩子們來華菱了。

這是一所專門解決容城縣征遷群眾子女入學、轉學問題的寄宿制周轉學校。孩子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來到這裡,一切都是陌生的。在學生宿舍,經常有孩子因為想家又哭又鬧,這時候我就充當起“媽媽”的角色,噓寒問暖,做好心理幫扶。

為了讓孩子們安心學習,我們不僅要在課堂上把知識傳授給他們,更重要的是在生活上如家長一般,關心他們的點點滴滴,和他們一起學習、生活,讓每個孩子在校都得到精心照顧,感受到我們是個溫暖的大家庭。

我很慶幸,孩子們已經適應了在新學校的學習和生活。未來,我會繼續用愛揚起孩子們夢想的風帆。

雄安新區雄縣雄州鎮黃灣小學韓彩華:滿腔熱血洒講台,春風化雨育桃李

我是土生土長的雄安人,在我熱愛的這片土地上,已經辛勤耕耘了二十八載。

記得剛入職時,身為教師的父親就叮囑我說:“干這一行,就要勤奮、踏實、甘於奉獻,不能誤人子弟,讓人戳脊梁骨。”父親的話一直深深地刻在我的心裡。經歷了近30年的講台錘煉,我從一名懵懂的年輕教師,一路走來,忙並快樂著。

雄安新區征遷工作開展后,我從雄縣小步村小學轉入雄縣雄州鎮黃灣小學,新的環境,讓我開啟了新的收獲和幸福。

滿腔熱血洒講台,春風化雨育桃李!這,就是我的目標。

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沈增彩:學高為師,德高為范,樂業敬業,不忘初心

“上您的課就像拆盲盒一樣,不知道下一秒帶來的是怎樣的驚喜,或許是一個新的知識點,又或許是一個新的小故事,但無論怎樣的形式,都會使我們很興奮。”

“沈老師的課堂風趣幽默,寓教於樂,聽她的課感覺40分鐘過得非常快。”

“雖然您是老師,但您和同學之間的相處方式更像朋友,您不僅會關注我們學習成績的起伏,還會關心我們情緒的波動,真的有被深深感動到。”

……

從教24年的沈增彩,是中央民族大學附屬中學雄安校區英語教研組組長,在她的課堂上,學生總能感受到快樂與激情。而孩子和家長們的留言和評價,也讓她更加樂業敬業。

雄安新區雄縣大營鎮孫各庄小學楊娟:用粉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一轉眼,我從教4年了。

記得有一個二年級的孩子,聰明可愛,就是愛哭鼻子。一道數學題做不出來、課外活動輸了游戲……他都會急得大哭。從此,我就留心觀察他課堂內外的舉動,發現他愛哭是由於自尊心強。於是,我把他爭強好勝的性格特點,慢慢引導到朗讀、講故事上去,經過一段時間,他的書讀得悅耳動聽,講起故事來有板有眼,還報名參加了學校舉行的“講故事”大賽,並取得了很好的名次。

我一直堅定,教師一定要善於發現孩子們身上閃光的品質和細膩的心理活動,用粉筆耕耘、用語言播種、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

北京市朝陽區實驗小學雄安校區王芳:為雄安教育奉獻更多的光和熱

回首24年的教學時光,我始終堅守著自己的初心,時時處處為人師表,不斷勇敢地突破自己,贏得了學生的喜愛,家長的信任和大家的認可,成為了大多數人口中的“好老師”。

我的孩子們,希望你們能夠在如今這樣的優質學習平台,享受更多學習的快樂,收獲更多成長的幸福。隻要你們奮力拼搏,將來一定能夠成為雄安的驕傲。而我,也會陪著你們,一起為雄安奉獻更多的光和熱。

北京市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沈思雨:與學生共同進步,一起成長

今年23歲的我,是北京第八十中學雄安校區的一名新入職教師。剛剛站上三尺講台,對我來說,每一天都是挑戰。我為自己立下了目標:把任教的學科教好,把負責的班級管理好,與學生共同進步,一起成長,快樂學習,快樂生活!

中國人民大學附屬小學雄安校區劉艷:雄安新區教育有我,我定不負時代、不負使命

與人大附小對接后,我的教師生涯開啟了新篇章,迎來了新機遇。

記得第一次聽人大附小的鄭瑞芳校長講話,我熱血沸騰。“課堂上說錯了都要理直氣壯”,這樣全新的教育理念在我的內心碰出火花,我深深的感覺到,我們要迎來一次大飛躍大發展了,很慶幸我趕上了這個好時代!我下定決心,要和我們敬愛的“笑”長媽媽一起做一件幸福的事——為孩子們謀幸福。我定不負時代、不負使命、不忘初心,奮勇前行。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