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定於10月16日在雄安新區開幕

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定於10月16日在雄安新區開幕

2021年09月16日19:21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9月16日電 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三方承辦的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將於10月16日至22日舉辦,其中雄安新區主會場時間為10月16日至19日。

自2017年起,河北省政府大力推動工業設計與產業轉型升級融合創新發展,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由此應運而生,採用1+N模式,在雄安新區設立主會場,同時在河北省各地市設立分會場。

據介紹,第一屆設計周以高端化、專業化、國際化的活動品質贏得社會各界高度評價﹔第二屆設計周首創周+賽業界活動創新模式,奠定了其在國際舞台上的國際化和權威影響力﹔第三屆設計周首次打通雲展覽+雲直播模式,打造永不落幕的雲上設計周。

第四屆設計周作為全球想象力最活躍的前沿,將匯聚全球設計力,在國際化、專業化、權威性、市場化等方面再創新高。

本屆設計周將對標國際先進,選擇“英國”為主賓國,聚焦智能設計、綠色設計、服務設計等工業設計的前瞻性方向。設計周活動多元專業紛呈,將舉辦雄安設計論壇、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國際設計新品發布會三大主體活動,以及“英國設計日”主賓國活動、Design Station 設計不眠夜暨第二屆金蘆葦工業設計獎頒獎典禮、設計創新之旅等10余場系列活動,匯集來自設計、產業、建筑、文化等領域專家,開展主題論壇交流活動,帶來一場探索未來設計發展趨勢的華山論劍。

此外,本屆活動主題、展館再升級。今年設計周將二次牽手英國工業設計大師邁克爾·楊,以“聯動新生:設計重燃世界”為主題策劃全新的設計周主視覺以及展館,同時雄安新區主會場首次啟用雄安商服會展中心,搭建有6000㎡工業設計創新成果展,整合全球先進工業設計精品,帶來全新觀展體驗。同時,本屆設計周繼續延續“周+賽”的模式深度接軌國際,以東西方智慧洞察與文化理解,傳遞設計精神和價值,賦能雄安新區城市建設。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設計周將打通線上線下閉環,多種玩法引爆線上傳播。今年設計周線上3D展廳、官網小程序再升級,實現沉浸式線上觀展、在線互動交流、直播、交易等綜合性功能。同時攜手抖音、知乎等平台,開啟抖音全民任務、瓜分現金、城市問答、打卡游戲等多種互動玩法,引爆雲上設計周。

本屆設計周引入市場化運營模式,打造全球最具影響力的設計新品發布及設計服務合作平台,策劃京冀“設計×制造”產業對接會和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為河北當地制造業與國內外設計機構,搭建線上線下無縫銜接的洽商合作的交流平台,打破時間、空間限制,足不出戶即可對接全球設計、制造資源。

作為工業設計界的專業高端交流平台,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開幕在即,感興趣的專業觀眾、市民可點擊下方預登記小程序,報名觀展、採購、學習和交流。

對Match Me商業對接活動感興趣的展商和制造企業,可登錄“預登記”小程序,選項“Match Me商業對接計劃”報名登記,工作人員將在3-5工作日內審核並回復。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