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9月17日)

2021年09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天氣陰,18℃∼27℃。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府河河口濕地水質淨化工程現場。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京津冀協同發展工作推進會暨領導小組第七次全體會議日前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上強調,要緊緊圍繞創造“雄安質量”,加快建設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載地和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要加快落實中央疏解清單,積極主動對接在京高校、醫療機構、企業總部等疏解需求,完善配套政策體系,全面做好選址、供地等服務保障,推動一批有影響力的標志性項目落戶新區。要加快重點片區建設,高質量推進啟動區、起步區、容東、容西、雄東、雄安站樞紐等重點片區和重大工程建設,完善基礎設施,深化白洋澱綜合治理,為疏解對象打造宜居宜業的良好環境。

2、北京科技大學黨委書記武貴龍一行到雄安新區考察調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武貴龍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武貴龍表示,北京科技大學將緊緊圍繞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雄安新區實際需求,搶抓戰略機遇,充分發揮自身特色優勢,在產學研合作、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等方面進一步加強與雄安新區的交流合作。

3、雄安新區深化村企聯建促鄉村振興工作推進會召開。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萬岷,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管委會副主任王永杰出席。會上宣讀了第一批村企聯建名單,三縣部分聯建村代表與結對聯建共建單位簽署了合作意向書。

4、由河北省人民政府主辦,河北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河北工業設計創新中心三方承辦的第四屆河北國際工業設計周正式定檔10月16日至22日。其中,雄安新區主會場時間為10月16日至19日。

5、雄安新區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16日開工建設。該項目計劃2022年8月底投入使用,屆時將為雄安新區啟動區提供優質教育資源,滿足啟動區內適齡學生的教育需求。

6、雄安新區稅務局有200余項涉稅業務實現“全程網上辦”,100%的涉稅項目實現“全區通辦”,跨區域經營建筑業報驗登記和預繳稅款業務網上辦理率達80%以上,“無場所辦稅、不見面服務”效果初顯。

7、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主要城市道路已實現智能化交通指揮,新建設的容東片區、容西片區和雄東片區等也將根據基礎設施建設時序進行配套布局。

8、雄安新區2021年第一批擬認定科技企業孵化器正在公示,5家單位上榜。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關於進一步深化稅收征管改革的實施方案》提出,將推進京津冀稅務事項的“同事同標”,以方便企業群眾在三地自貿區辦事創業。

2、天津發布規劃,對打造“15分鐘中醫藥健康圈”、開展中醫護理門診、建設中醫康復中心、增設“治未病服務包”、設置老年病科等作出詳細規劃。

3、河北省將支持每個脫貧縣發展壯大1至2個農業特色脫貧產業,在全省脫貧地區建設21個特色產業帶。

雄觀天下

1、載人航天工程空間站工程階段飛行任務總指揮部決定,神舟十二號飛船今天返回地球。9月16日8時56分,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與空間站天和核心艙成功實施分離。截至16日,神舟十二號航天員乘組已在空間站組合體工作生活了90天,刷新了中國航天員單次飛行任務太空駐留時間的紀錄。

2、國家醫保局消息:2021年底前,每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至少選擇一個統籌地區開展門診慢特病相關治療費用跨省直接結算試點。

3、十一黃金周火車票今天正式開售。鐵路部門提示廣大旅客,鐵路車票預售期為15天。

4、河南省將建立革命老區紅色基因傳承人制度,定期評選表彰對紅色基因傳承做出突出貢獻的單位和個人。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空間結構。

統籌銜接昝崗城市布局,結合現狀場地條件,以軌道交通為依托,布局城市門戶節點,綜合考慮綠化開敞空間,以綠地體系與水系網絡為脈絡串聯各功能片區,形成“一軸、兩帶、一環、四片”的總體格局。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