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三縣公布開學時間

雄安三縣公布開學時間

2021年08月25日20:47  來源:人民雄安網

暑假馬上結束了,秋季學年即將開始。雄安三縣今日公布了開學時間和具體要求,一起來看↓↓↓

雄縣

日前,雄縣確定了2021年秋季學期開學時間,9月1日上午,走讀學校分時錯峰完成返校﹔9月1日,寄宿制學校全天分時錯峰完成返校。新生報到時間由學校另行通知。入學前需完成中小學師生員工和幼兒園教職工(幼兒是否檢測另行通知)兩次核酸檢測(7天內和72小時內各一次)並出具報告,確保秋季開學平穩有序。

師生員工返校有哪些報到條件,一起來看下面的溫馨提示:

1.中高風險地區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報到。

2.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員現為確診病例、核酸檢測陽性者、疑似病例、密切接觸者的,暫不返校報到。

3.有發熱、咳嗽、腹瀉等症狀的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待治療無症狀,報經學校批准后,持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報到。

4.對沒有返校的師生員工,學校要掌握其健康狀況和出行軌跡,建立台賬並加強教育指導。

以下情況需經確認后方可返校:

1.對確診、疑似師生,要在完全痊愈、解除隔離后,出具醫院証明方可返校。

2.對有發熱症狀的師生,要在退熱、身體康復持相應証明后,方可返校。

3.對與確診和疑似病例接觸的師生,要等解除隔離和醫學觀察無症狀后,方可返校。

4.有以上情況的師生,開學前要逐個核實,准確掌握情況,達到要求后,方可允許其返校。

開學前,還請大家做到科學防護,不外出、不聚集、不輕視、不恐慌﹔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容城縣

在今年春季開學學校核驗的基礎上,按照衛健委、教育部聯合印發的《中小學校(托幼機構)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術方案》和河北省秋季開學核驗條件的各項要求,進行學校自查和教育局的核驗。教育局將分8個核驗小組對各鄉鎮、直屬學校和民辦學校進行秋季開學條件的驗收。重點對方案預案、核酸檢測情況、學校環境通風消毒、防控物資准備等環節進行核驗,確保2021年秋季開學防疫安全。

秋季開學前完成所有中小學師生員工和幼兒園教職工(幼兒是否檢測另行通知)兩次核酸檢測(7天內和72小時內各一次)並出具報告,確保秋季開學安全順利。9月1日,高中二三年級、小學2-5年級入學,8月26日、29日檢測﹔9月2日,初中二三年級、小學六年級入學,8月26日、31日檢測﹔9月6日,新高一、初一、小學一年級、幼兒園(含民辦)入學,31日和9月4日檢測(幼兒是否檢測待定)。

安新縣

安新縣教育局統一要求,秋季開學分兩個時間點:中小學非起始年級9月1日開學,起始年級(各學段新生)和幼兒園9月6日開學。

中小學所有師生和幼兒園教職工,需在開學前7日和72小時內進行兩次核酸檢測。9月1日開學的師生在8月25日和30日分別做兩次核酸檢測,9月6日開學的師生分別於8月31日和9月4月進行兩次核酸檢測。

中小學師生員工和幼兒園教師員工開學時要持《個人14天健康登記表》、健康碼綠碼、兩次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幼兒園幼兒持《個人14天健康登記表》開學報到,幼兒是否核酸檢測要等省廳的通知。有發熱、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覺減退、腹瀉等症狀的中小學(幼兒園)師生員工,暫不返校報到。規模較大學校一律分時段、分學段,錯時、錯峰返校報到。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