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視頻丨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要來雄安注意這些事

視頻丨再次提醒!疫情防控常態化下,要來雄安注意這些事

2021年08月25日10:53  來源:人民雄安網

近日,記者來到白洋澱站,在出站口處看到許多旅客在接受完工作人員的日常防疫檢查流程后,有序出站。白洋澱站防疫檢查站負責人高磊告訴記者:“進入雄安新區的所有人,都需要規范佩戴口罩,接受測溫,同時出示健康碼、行程碼,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對於沒有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的旅客,新區在白洋澱站出站口提供免費核酸檢測,旅客採樣后需在指定區域等待核酸檢測結果,檢測結果呈陰性后方能離開。”

記者注意到,在疫情防控中,雄安新區的車站、商場、工地、小區、機關單位、酒店、醫院等各類場所都安裝並投入使用了高效智能人臉識別測溫設備。(宋燁文 實習生何伊盟)

附:

疫情防控常態化下,來雄安新區前要知道這些:

1.中、高風險地區來(返)雄安新區人員開展14天集中隔離。隔離期間,應嚴格遵守觀察點各項規定,配合做好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對解除集中隔離人員,繼續實施7天居家健康監測。

2.中、高風險地區所在縣(市、區)以及出現陽性感染者的縣(市、區)來返雄安新區人員,開展14天居家健康監測。不具備居家健康監測條件的,一律實施集中觀察。居家健康監測期間,非必要不外出,不得參加任何聚集性活動。

3.進入雄安新區,需出示健康碼、行程碼,配合工作人員進行測溫,並提供48小時內有效核酸檢測陰性証明。

4.境外人員在入境口岸隔離期滿14天返回雄安新區后實施7天居家隔離觀察,不具備1人1戶居家隔離條件的,實施7天集中隔離觀察。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