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兩座塔樓封頂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五星級酒店雛形初現

兩座塔樓封頂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五星級酒店雛形初現

2021年08月19日16: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劉師豪、李兆民)8月18日,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東西兩側A座和C座塔樓完成主體結構封頂,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五星級酒店雛形初現,距離實現項目竣工目標更進一步。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施工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為五星級酒店,位於容東片區西南部,總建筑面積10.4萬平方米,包括地下2層、地上16層,分A、B、C三座塔樓,最高建筑高度80米。該項目包含多功能廳、宴會廳、客房、室內網球館、室內泳池等商業和配套,建成后,將有力補充雄安新區近期急需的各項商務服務配套功能。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效果圖。中建八局供圖

作為雄安新區先期啟動建設的片區當中的地標性項目,雄安商務服務中心對雄安新區建設具有標志性意義,在提供配套服務保障的同時,也肩負著探索打造新時代中國特色建筑風貌的重要使命。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施工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中建八局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負責人石南介紹,項目地上均為鋼框架結構,鋼結構總量達1.5萬余噸,各類鋼構件共8千余個。其中,此次封頂的A、C座樓棟的2.7米×1米超大截面箱型梁單個重量達46噸,超過了塔吊的最大吊重,無法進行整體吊裝。為解決這一難題,項目運用可拆卸式格構支撐高空原位拼裝技術,將箱梁拆分后再分塊起吊,在高層安裝的格構支撐上進行高空拼裝,最后拆卸格構支撐,解決了塔吊吊重不足的問題,順利完成施工。

雄安商務服務中心三標段項目施工現場。中建八局供圖

“本次A、C樓棟實現封頂,為項目有力有序推進打下了堅實基礎。”石南表示,中建八局將不斷加強和推進項目建設規范化管理,認真踐行高質量發展理念,確保按期高質量完成工程建設任務,為雄安新區打造精品工程,為雄安人民交上滿意答卷。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