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7歲女兒寫信給在雄安值守的民警爸爸:“我們過得很好您不用擔心”

7歲女兒寫信給在雄安值守的民警爸爸:“我們過得很好您不用擔心”

2021年08月19日10:2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8月19日電 (施雲娟、張佳藝)“爸爸你一個星期沒回來現在身體好嗎?我們過得很好您不用擔心……爸爸現在有疫情去外面一定要戴口罩。”

這是7歲的殷雨暢寫給爸爸的信。她的爸爸叫殷亮,是雄安新區公安局的一名民警。

8月3日以來,雄安新區公安局按照新區部署,全面啟動疫情防控指揮體系。自此,殷亮和同事們每天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晚上九、十點鐘下班都算是早的。

圖為女兒寫給殷亮的信。受訪者供圖

“雄安新區當前正處於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16萬新區建設者日夜奮戰在工程建設一線,疫情防控工作不容有失。”殷亮告訴記者,建設者多為外來人員,且交替流動性大,給他們的工作增加了難度和壓力,“這段時間的工作量,差不多是之前的10倍。”

為把好“外防輸入”的第一道關,殷亮和同事大多都兩三周沒回過家了。劇增的工作量和連續作戰之下,最治愈殷亮的,就是每天那通視頻電話。

圖為殷亮朋友圈截圖。

每天中午,他都會趁著午飯時間與家裡人視頻,“雖然隻有兩三分鐘,但是知道家人都好,看到兩個女兒的笑臉、聽到她們甜甜地叫爸爸,就覺得都值了,所有的疲憊也都沒有了!”說這話時,殷亮溢滿笑的臉上多了一抹溫柔。“其實每天這通電話,不是女兒需要看我,是我需要她們,她們就是我的‘能量站’。”

大女兒殷雨暢因為想念也擔心在疫情防控一線的爸爸,寫下了文章開頭的信。收到這封信的殷亮百感交集,從不發微信朋友圈的他,破天荒在朋友圈寫下了一句:“何以解壓,唯有暖家。”

同事將殷亮朋友圈中女兒的信轉發到群裡,同事紛紛點贊,殷亮卻覺得慚愧,因為同事們也都在奉獻。

記者看到,殷亮的這條朋友圈動態裡,有人稱他是“不回家的男人”。對此,殷亮告訴記者,這也是同事們的常態,“我只是新區公安隊伍中很普通的一員,我的同事有的都一個多月沒回家了。”

任偉一,就是殷亮說的“一個多月沒回家”的同事之一。負責新區工地人員排查工作的他,因為工地人員流動頻繁加上疫情防控工作,一個多月來,一直沒回家。任偉一有個1歲多的孩子,“之前好不容易哄熟絡了,現在又對我愛搭不理了。”他略顯苦澀道,“老婆說我是手機裡的爸爸。”

圖為認真開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雄安站樞紐片區公安分局民警。雄安新區公安局供圖

圖為工作中的殷亮(右)。受訪者供圖

當前,各地疫情防控工作有序開展,雄安新區公安局堅決把牢“外防輸入”關口,全力做好工地、高鐵站、汽車站、高速路口等重點部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安全防線,為新區建設發展營造安全穩定的良好環境。

雄安新區公安局也呼吁: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負責人,認真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個人責任和義務,在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少聚集、非必要不流動的同時,望大家積極配合疫情防控各項工作,遵守疫情防控相關規定。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