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

2021年07月08日09:16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

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

全力以赴打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

人民網雄安7月8日電 7月6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到容東片區調研重點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要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決策部署,進一步增強責任感和使命感,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推進容東片區安置房、配套設施和市場化項目建設,打造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精品工程,為容東片區順利啟動運行奠定堅實基礎。

容東片區作為雄安新區最先開發建設的重點區域和首批征遷群眾集中安置區,承載著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展示雄安形象、體現“雄安質量”的先行工程。張國華一行分別來到G組團G1標段、D2組團、B1組團、C組團等安置房及配套設施施工現場,詳細了解項目建設情況。他強調,安置房建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態度,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工作精神,科學調度、優化時序、倒排工期、強化監管,按期高質量完成各項建設任務。要抓緊完善基礎配套設施建設,全力推進道路、景觀、綠化等建設收尾和水電氣訊暖接通工作,為回遷群眾順利入住提供全方位保障。要嚴把工程驗收關,依法依規、高效嚴謹開展驗收工作,特別是要對群眾關心的工程質量、安全、環保等方面情況進行重點檢查核驗,確保達到“雄安標准”、體現“雄安質量”。

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是新區探索城市開發建設新路徑和創新片區綜合開發新模式的重要先行項目之一。張國華一行實地考察容東片區市場化項目4個地塊,聽取項目負責人工作匯報,詳細詢問了項目建設有關情況。他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市場化項目建設,著力創造“雄安質量”,把每一個工程都打造成精品工程、標杆工程。要牢固樹立經營城市理念,聚焦建設、運營、管理全生命期,堅持開放式、市場化原則,圍繞服務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容東片區居民生產生活,精心打造軟硬件環境,努力把容東片區建設成為宜居宜業、協調融合、綠色智能的綜合性功能區。

新區和雄安集團領導田金昌、劉中林、王紀平、邊建國、姚愛國、翟偉以及相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調研。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